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皮膚科醫師真心話 肉毒什麼時候該打?

2015/02/23 10:3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Harper's Bazaar)

醫學美容盛行,不論妳是要這裡多、那裡少都不成問題!其中,又以號稱能除皺、瘦臉、瘦小腿的肉毒桿菌注射歷史最悠久且使用年齡層越來越低。然而,究竟幾歲才適合打肉毒桿菌呢?

(法新社)

皮膚科醫生Macrene Alexiades-Armenakas指出,大部分20世代年輕女性額頭有皺紋、眼睛有魚尾紋,都是因為過度曝曬、表情動作而產生的「乾紋」與「表情紋」,藉由防曬與保濕保養即可避免紋路惡化;整形醫生 Stafford Broumand 進一步補充,「23~25 歲以下的女性幾乎不太需要打肉毒桿菌。」

整形醫生Matthew Schulman說:「過去打肉毒桿菌的幾乎是中年婦女,因為皺紋通常都在 30 幾歲變的更深,一旦出現就無法撫平,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男女為了預防皺紋產生,而在 30 初頭歲的時候施打。適當的肉毒桿菌的確能預防皺紋,不過對20出頭的人來說太早了,除非醫生診斷有這個需要。」雷射手術醫生Elizabeth Tanzi則表示:「沒有明顯的皺紋代表沒這個必要打肉毒桿菌。」

(圖片擷取自網路)

「打肉毒桿菌沒有明確的年齡限制,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通常患者都是30幾歲、出現淺層皺紋的時候施打,對於10~20幾歲的年輕人,我建議他們做一般預防性的皮膚保養就好,不需要太快肉毒。」整形醫生 Elie Levine建議。

整形醫生John Diaz認為:「25歲以前打肉毒桿菌真的沒必要,或許會有些微的紋路,但不會變成永久性的皺紋,這個時期的膚質非常健康、有彈性,只要做好防曬跟一般保養就可以。」

(圖片擷取自網路)

綜合醫生的意見,雖然打肉毒桿菌沒有年齡限制,但對於20出頭的年輕人來說,做好皮膚保護就能避免皺紋產生,也能省下一筆錢、省去皮肉之苦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奧運進場戰袍終於揭曉!「空手道女神」文姿云露美背做見證
Fashion

奧運進場戰袍終於揭曉!「空手道女神」文姿云露美背做見證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