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高溫不脫妝!破解妝前保養、飾底乳、隔離霜、防曬品到底差在哪裡?

2016/05/11 13: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各品牌提供

女星在乾燥高溫環境下拍攝底妝依然完美如剛剛化完妝!怎麼辦到的?彩妝師Kevin分享:妝前打底最重要。(圖片擷取自kyo1122 Instagram;各品牌提供)

氣溫上升,肌膚皮脂腺油脂分泌量也會變多,因此在夏日,粉刺、痘痘、油光與脫妝問題最為劇烈。針對女生最惱人的脫妝問題,iStyle幫你問了彩妝大師Kevin,「『妝前保養』與『妝前隔離』是避免脫妝的不敗心法!」這篇將提供妝前保養技巧,並解析向來容易混淆的「飾底乳」、「隔離霜」、「防曬品」到底有什麼差別?怎麼用才不脫妝?

「妝前保養」或「妝前乳」?
我們都知道,妝前做好保濕是讓底妝更加持久的重要步驟。針對妝前速效保濕,Kevin會針對時間、肌膚需求以「敷膜」或使用「保濕型妝前乳」達成立即補水目標。

Kevin分享,妝前利用滲透性佳的面膜濕敷5分鐘,就能為肌膚快速補水。

1 妝前敷膜
如果化妝時間充裕,Kevin分享:「在妝前使用布紙面膜敷臉,由於密封效果快速直接,加上部分面膜以滲透性佳的材質製作,敷5分鐘就可快速補水,讓皮膚角質層飽滿、平撫乾燥肌膚紋理,避免肌膚因油水失衡導致脫妝,毛孔現象也降低許多。」
有別夜間選擇修護、功能型面膜,妝前敷膜可挑選清爽質地的補水型面膜,敷上5分鐘,拿下後以化妝棉沾取化妝水將面膜精華液擦拭或輕拍,即可上妝。

Kevin推薦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極效保濕面膜作為妝前急救補水用,極絲裸膚布膜服貼度佳提升滲透效果,售價為250元(8片)(開架品牌)。

2 妝前乳→主要功能是補水
趕著上班時,除了基礎保養外,可加入「妝前乳」達到快速補水。「妝前乳」的主要特色是為肌膚補充水分,通常不會添加色料。有別以往大家會把保濕妝前乳全臉使用,Kevin提醒:「補水的產品盡量都局部使用,因為通常含輕油性成分,用太多會造成出油。」他進一步分享,補水型妝前乳可局部用於兩頰乾燥處即可。

BeautyMaker水光超導玻尿酸保濕補水面膜同樣以瞬效加濕為訴求,輕薄的隱形布膜親膚性佳,售價為499元(5片)(PayEasy)。

點下頁!隔離霜、飾底乳、防曬乳到底差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韓團(G)I-DLE辣台妹葉舒華吸金功力超強!踢走另一韓星喜提新代言
Fashion

韓團(G)I-DLE辣台妹葉舒華吸金功力超強!踢走另一韓星喜提新代言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