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吃這些刮腸食物 明天便便好順暢

2015/02/23 16:3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about health

便秘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它讓腸胃脹氣、讓肚子看起來很大、還會一直放屁,甚至還會長痘痘,便秘太多天心情不美麗,要怎麼做才能讓排泄順暢、讓心情與臉龐恢復光彩呢?

大量喝水
首先,喝水很重要!身體細胞需要水分,腸子也需要水的力量推擠便便或軟化便便,便秘時灌下一大瓶水就對了。

蔬果慢慢吃
其次是大量食用蔬菜水果。蔬果類含有豐富的纖維,水溶性纖維可與脂肪酸結合軟化糞便,非水溶性纖維能幫助食物殘渣通過腸道。不過要注意的是,吃任何食物都要慢慢來,不要狼吞虎嚥,避免吃進太多空氣造成消化困難、導致脹氣。

避開FODMAP食物
容易便秘、脹氣的人,必須減少含有「FODMAP」食物。FODMAP意即「Fermentable Oligosaccharides(發酵性寡糖)」、「Disaccharides(雙糖)」、「 Monosaccharides(單醣)」與「Polyols(多元醇)」,例如麥、牛奶、起司、無糖汽水等。

以下這些食物FODMAP含量較低,水果類如藍莓、葡萄、奇異果、木瓜、鳳梨、覆盆子與草莓;蔬菜則以羽衣甘藍、萵苣、菠菜、瑞士甜菜、胡蘿蔔、南瓜、櫛瓜等為佳;穀物可挑選穀粒莧、糙米與燕麥。

熱茶解便秘
飲用熱茶也能幫助排泄,來自歐洲的茴香茶,就是歐洲人傳統用來消嬰兒脹氣的方法,可以降火氣與緩解消化不良。

堅果是攝取纖維和脂肪酸的好來源,杏仁、巴西堅果、美國山核桃、胡桃都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在飲用水或果汁裡加入一些天然種子也能幫助消化,像是奇亞籽、小茴香亞麻籽與車前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周子瑜4秒影片韓網瘋傳!仙女瞬間變女俠 帥氣英姿電暈全網
Beauty

周子瑜4秒影片韓網瘋傳!仙女瞬間變女俠 帥氣英姿電暈全網

蔡依林演唱會再啟動端出緊身馬甲、木蘭飛彈!舞台上直接變裝辣翻
Fashion

蔡依林演唱會再啟動端出緊身馬甲、木蘭飛彈!舞台上直接變裝辣翻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