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影片)每天做一個動作!小腹、寬臀就這樣瘦下來了!

2016/06/20 16:35

文/記者李晨詠 圖/部分圖片商周文化提供

大家都想要有完美的腹部線條,然而,造成小腹的原因你了解多少?改善小腹的鍛鍊又願意投入多少汗水呢?(圖片擷取自hoskelsa Instagram)

「明明不胖卻有小腹?」、「好像下腹比較凸出!」、「怎麼減肥都無法瘦下肚子!」......這些也是你遇到的減肥、健身瓶頸嗎?的確,小腹是不分性別的身形問題,想要瘦下小腹,請先搞懂造成小腹的原因。

1 肥胖型小腹
缺乏運動又不忌口,偏愛高熱量甜食與零嘴,脂肪就容易囤積在皮下及腹部網狀組織。如何判斷自己的小腹來自脂肪過度堆積?用拇指和食指將整個小腹捏起來,只要兩根指頭厚度超過4公分就代表皮下脂肪過剩。

2 腸胃型小腹
脹氣、便秘等消化系統失調會導致腸氣滯留,進而引起腹脹;女性則需考量婦科問題,子宮、卵巢囊腫也可能讓小腹變大,明明很瘦卻有一顆如懷孕般的肚子、忽然的體重變化......等,都需注意是否因因疾病造成小腹凸出。

3 骨盆後傾
如果你的肚子胖在下腹,往往是「骨盆後傾」造成,骨盆後傾者通常伴隨駝背體態,久站時身體無法挺直,臀部也非常無力,幾乎都靠腿在出力,造成下腹凸出外,膝蓋也特別容易不舒服。這類型的人必須靠核心運動鍛鍊腹部與臀部肌力。

4 壓力型小腹
不懂得排解壓力、長期處於緊繃狀態會讓身體分泌「壓力賀爾蒙」,抑制了身體脂肪代謝。

找到你的小腹成因後,持之以恆地運動將是瘦下來關鍵!明明有運動卻瘦不下來?請注意,肥胖型小腹成因就是脂肪堆積,想要瘦小腹不可能只靠局部運動,要記得沒有只瘦局部的捷徑!最有效的辦法是先降低全身脂肪,透過有氧運動燃脂搭配局部運動提升肌力,並且選擇低油低卡飲食才能有效縮小腹!

點下頁!照著做!小腹、寬臀真的瘦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Dior經典羅盤玫瑰珠寶推新作!HAERIN詮釋更簡約八芒星衝帶貨力
Fashion

Dior經典羅盤玫瑰珠寶推新作!HAERIN詮釋更簡約八芒星衝帶貨力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