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感動重現大螢幕!盤點「此生必看」經典膠片老電影

2016/07/17 14:58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各電影截圖

每一部都是影迷心中最愛,值得一看再看、好雋永!
愛看電影的你不知道有沒有這種體悟?在步調越來越快的現在,一部電影常常上映沒多久,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完整高解析版」,小時候那種大家一起窩在戲院中,體驗最純粹感動的感覺好像已經不再…‥同時在即將被五光十色的絢麗大片埋沒的時代中,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懷念起老電影帶來的簡單美好,下面就趕緊來回味幾部影迷「此生必看」的經典名作吧!

點相簿!歷久彌新經典劇照全收錄

1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
獲獎無數、被列為世界百大必看電影的「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喜歡用小人物建構故事,簡單明瞭的故事背景,加上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的催淚背景音樂,在片尾結束時,實在讓人忍不住狂抽衛生紙!

該片時空背景設在1950年代的義大利,西西里島上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小男孩沙瓦托(多多)也常溜進放映間,看放映師艾費多操作放映機。在某次因易燃的底片起火之故,小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雖然艾費多在這次的意外中失明,兩人卻也因此建立起一段特別的忘年情誼。直到30年過後,在艾費多鼓勵下,離開家鄉追尋夢想的多多重回小鎮,已是名揚國際大導演的他,在聽聞艾費多的死訊後,想起兒時回憶忍不住潸然淚下……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在今年4月曾以片長2小時版本,進行數位修復、第4度攻台;當時錯過的影迷,在高雄「in 89駁二電影院」還有放映數位修復版長達一年唷。

2 巴黎婦人(A Woman of Paris: A Drama of Fate)
被一致譽為「電影工業中唯一天才」的卓別林(Charles Chaplin),在舞台上發光發熱73年,執導、演出的作品不勝枚舉,唯有這部「巴黎婦人(A Woman of Paris: A Drama of Fate)」讓他自評為「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

卓別林Charles Chaplin擅長以深入淺出、笑中帶淚的手法,深刻而溫暖的刻畫出社會關懷與小人物生活的真實呈現。該片內容描述法國少女瑪麗和男友約翰米勒私訂終身,卻在當晚男方因陰錯陽差,以為對方變心而隻身前往巴黎異地,經過數年重逢舊情復燃後,瑪麗卻又因約翰對母親的善意謊言而傷心欲絕的刻苦愛情故事。

此次「卓别林數位修復影展」除矚目大片「巴黎婦人」外,還有「摩登時代」、「城市之光」、「大馬戲團」……等10部經典名作,7月16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上映。


DATA:
卓别林數位修復影展
時間:7月16日起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

點下頁!七夕最搭:「新天堂樂園」名導浪漫新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Beauty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Fashion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