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小資DIY「韓式北歐風」可能嗎?從選購、收納教你8招搞定(改造篇)

2016/08/03 17:50

文/記者詹佳芸 圖/寫樂文化提供

決定好室內空間主色調之後,分析配色、掌握一致風格,才能改造出有主題感的居家氛圍。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把家居賣場中的美麗家飾買回家擺後,卻怎麼也顯不出雜誌裡那種造型風格,反而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滑稽感?近期出版新書《14天!北歐風自力裝潢日記》的作者「加鈣豆奶」尹昭蓮指出:那是因為缺乏一貫的主題!雖然所有物件均為出眾的家飾素材,卻因缺乏互動而無法產生和諧感。以下她便從家飾的選購、收納進一步作分享:

主調掌握Tips…
1 掌握主色:沉穩灰,保持一致風格
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掌握住「色彩主題」,可以想像一下,當客人打開自己家大門進來一看,最先會想到「什麼顏色」?決定好主色調之後,可以再選擇2、3種用來搭配主色調的副色。
當然,只決定一種顏色作為主色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作者加鈣豆奶指出,找一個和各種顏色都很搭配的顏色作為主色--那就是「灰色」,即使是有點俗氣的黃色、太過少女的粉色,只要配上灰色,就顯得雅致多了。

2 分析配色要素,模仿是創造之母
即使有新的創意發想或靈感,還是不要過度偏離普遍適用的設計或主題為佳。加鈣豆奶建議:每天把自己喜歡的室內設計圖片,從色彩到家居用品分門別類觀察,就像看書一樣,圖片看多了自然懂得評價。
找不到合意的室內設計圖片?加鈣豆奶認為,如果已經選好主色調的話,就可以馬上利用google檢索,像她就以「灰色主題(grey concept)」為關鍵字,檢索出許多相關圖片,然後可以將這些圖片按照自己家的格局重新組合,就能較有自信地決定自家專屬的室內設計主題。

家居小物&收納Tips…
1 堆積雜物的大型茶几→可移動式的造型小邊桌
對不善打掃的加鈣豆奶來說,客廳茶几就是隨手堆放雜物的地方。因此她想出了一個最好的方法來清理這些東西,那就是「減少可堆放雜物的面積」。
首先就是沙發前面的茶几,她覺得只要有一件可以放遙控器的迷你桌就行,就可移動到任何地方去,不僅可作為茶几,還能放在臥室或書房當成邊桌使用。

2 能提升品味的北歐風格立燈
立燈不需要另外安裝,市面上輕易就能買到各式各樣又便宜的北歐風格設計產品。當下班回家一打開門,迎面就能看到這個溫柔的傢伙,心裡的小抱怨霎時煙消雲散。

3 添增品味拓印藝術品掛件
將所有牆面都漆成白色是有原因的,因為加鈣豆奶想掛畫作或拓印藝術品,將這些掛件一掛在吊軌上,整個空間就彷彿有種藝廊的感覺,而放在置物架或地板上的幾幅作品也各有獨特風味。

點下頁!「北歐風」靈魂原來在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2024WW》取自大自然景致變化!Grand Seiko錶盤的色調一覽天色更迭
Fashion

2024WW》取自大自然景致變化!Grand Seiko錶盤的色調一覽天色更迭

長輩超鬧新聞壓力爆表?小S二女兒Lily發聲不忍了 揭:對付敏感話題這樣做
Beauty

長輩超鬧新聞壓力爆表?小S二女兒Lily發聲不忍了 揭:對付敏感話題這樣做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