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減肥必知!10 種低卡零食

2015/03/12 15:10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減肥中嘴饞時,選擇對的零食很重要。

減肥時,總是會有嘴饞想吃零食的時刻,但常常因為怕胖而作罷。實際上,只要選擇正確零食、不過量,不僅可以使人健康,還可以減輕體重。快來看看什麼零食可以讓你放心吃不胖吧!

1 燕麥
低GI值的燕麥,雖然是碳水化合物,但因為其中的高黏稠度可溶性纖維,能減緩胃部消化時間,讓人有飽足感,吃了胰島素值也很低,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不容易讓身體長出肥肉。

(美聯社)

2 蘋果醋
蘋果醋的營養相當豐富,含有維生素A和E與礦物質,其中酸性成分具有殺菌功效,能清洗消化道,也有助於排除血管及器官的毒素。研究顯示,醋可以減緩飢餓感,調節身體熱量。

(圖片截取自網路)

3 堅果
從熱量表中,你可能會覺得堅果熱量太高而不想吃。其實,堅果類食物除不飽和脂肪酸外,還有高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等,不僅便秘者吃點堅果可幫助消化、排便,堅果中也含有幫助催化脂肪的微量元素。但建議選購無調味型的堅果,平日烹調也盡量使用植物油,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圖片截取自網路)

4 葡萄柚
葡萄柚有高纖、低熱量的特色,向來是減肥法寶裡常推薦的水果。葡萄柚對於習慣高脂飲食的民眾,能發揮控制體重、降血糖的作用,但是對於習慣低脂飲食的民眾,只能有效降低血中胰島素、降低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而糖尿病患者不要聽到降血糖就多吃葡萄柚,因為葡萄柚也是水果,含有糖分,吃太多可能不降反升。

(路透)

5 地瓜
一直以來很夯的減肥食品地瓜當然也是推薦零食之一,是一個營養價值高的澱粉類食物,GI值不高,且富含纖維,適合規劃到減肥飲食中,取代原本所吃、營養價值較低的米飯、麵包、吐司之類的主食。但不建議以地瓜當正餐,因為吃一條不會飽,但吃兩條又會熱量過高,所以當零食剛剛好。

(美聯社)

6 大豆
排名第一的瘦身食物非大豆莫屬,黃豆不僅是優質蛋白質,更可以補充植物性雌激素,瘦身之外也兼具美容效果。如果單吃豆製品覺得無聊,建議選用含食物纖維像是洋蔥、菇類還能提升大豆的效力,是更聰明的的吃法。

(美聯社)

7 奶酪
奶酪是發酵的牛奶製品,與酸奶有點類似,看上去好像熱量很高,其實它也是很理想的減肥食品。奶酪中含有亞油酸,是一種可促進新陳代謝的成分, 消耗體內脂肪,以達到瘦身效用。

(彭博)

8 薄荷
薄荷具有散熱解毒功能,食用後能有效排除腸胃毒素、改善腸道菌群生長環境,同時它具有消腫去水濕的作用,要減肥最適合吃一些薄荷減肥餐了。薄荷不但可以幫你燃燒掉脂肪,還能祛除火氣,作為配菜或調料也很適合。

(圖片截取自網路)

9 辛辣香料
天冷時,清淡的減肥餐讓妳覺得索然無味嗎?加點香辣氣味濃郁的辛香料,例如辣椒、肉桂、黑胡椒等,暖化身體,提高新陳代謝率,也可輔助養成易瘦體質。

(圖片截取自網路)

10 抹茶粉
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狀的、覆蓋的、蒸青的抹茶粉,擁有兒茶素所以可以阻止油分吸收、膳食纖維重整腸道、促進脂肪燃燒等種種功效,營養比普通的茶葉高出好幾倍,是快速瘦身減肥的好幫手。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Fashion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