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圖多)蔡依林性感紅唇大爆發!貼身彩妝師:Jolin美唇秘密關鍵是「形狀」!

2016/10/26 13: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蔡依林Facebook

蔡依林以紅唇為造型標誌,進入秋冬,漂亮的紅唇到底如何完成?天后指定彩妝師簡淑玲公開她的秘密。

天后蔡依林(Jolin)的美唇向來是焦點,完美唇形幕後推手便是在彩妝圈資歷超過20年的彩妝師簡淑玲。陪著Jollin征戰大小音樂盛事的簡淑玲說,「完美的紅唇從顏色到形狀,無一不是重點!」透過iStyle訪問,解析蔡依林的唇色魅力。

點相簿!蔡依林紅唇造型全揭密

1依照唇色選擇唇膏
簡淑玲分享,擦唇膏絕不要「跟風」,流行的色選不一定適合妳的膚色。以紅唇來說,皮膚偏白的女生各式紅唇都可輕鬆駕馭;膚色較暗、健康膚色者的紅色選擇必須避開辣椒紅,以正紅色甚至紫紅色為首選。她進一步分享,像膚色白皙的女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通常選擇辣椒紅;蕾哈娜(Rihanna)的紅色唇膏則多以酒紅、深紅色為主。

儘管都是紅色,不同膚色選擇大有學問!白皙的妮可‧基嫚以「辣椒紅」最襯膚色。(歐新社)

蕾哈娜黝黑的肌膚最適合偏冷色調的紫紅色、深紅色。(美聯社)

由上往下為深紅色、正紅色與辣椒紅,健康膚色者可用上、中兩色;白皙膚色者則最適合下方色。(記者李晨詠攝)

畫紅唇時唇峰要畫圓一點
簡淑玲分享,暖色系如的唇色因為具有「放大」效果,在畫唇時更要將這樣的特色發揚光大。例如,在使用裸粉色、正紅色、珊瑚橘......等唇彩時,若本身嘴唇豐滿者,畫唇膏前可使用粉底稍蓋輪廓線,描繪時則唇峰勿太俐落,偏圓效果才不會老氣。 
反之,使用冷色系如紫紅色、深藍、黑色….等冷色系,因為會讓唇部視覺比例縮小,故適合畫滿唇部並勾勒出俐落的唇峰、線條感,呈現出時尚與前衛視覺。

畫紅唇時,要讓唇形在嘴巴閉起時看來偏圓、飽滿,必須針對個人唇形加大下唇厚度、唇峰弧度與嘴角寬度。

當畫冷色調唇彩時,可利用唇筆讓唇峰、嘴角線條感更強烈,能創造鮮明的前衛風格。

3 笑著畫唇膏
在畫唇膏時微笑,有些薄唇女孩雙側嘴角會往內縮,畫唇時得特別要將嘴角畫更大,讓雙唇呈現飽滿效果。

「嘴角」的飽滿度是大部分女生擦紅唇最容易忽略處。

點下頁!原來蔡依林化妝最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Fashion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