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讓你魅力無法擋!法國調香師:6個步驟迅速找到屬於你的命定香水!

2016/11/17 15:21

文/記者汪瑋琪

花大錢卻總是買不到一款你真正喜歡的香水嗎?法國調香師現在就要傳授私人挑香的技巧囉!(擷取自lovelypep instagram)

櫃上一字排開,各種調性的香水排列其中,如何從中找到一款專屬於自己的命定香水想必令不少人大傷腦筋,以美容類別來看,香水絕對可以說是最難買,最難入手的物品之一,但是那迷人的香氛餘韻總是令人魂牽夢縈,因此法國巴黎調香師StéphanieBakouche偷偷傳授選香的私人小技巧,再也不怕花錢買到一罐不屬於自己的香味啦!

挑選命定香水的技巧是...
1 保持良好距離
試香時直接聞味道大多會失準,主要是香水具有三段式香味,分別為前調、中調、尾調,隨著時間會表現出不同的韻律感,因此StéphanieBakouche建議,使用香水試紙時,與香水瓶最好距離15公分再噴灑,靜待30秒,等香水酒精微微蒸發至空氣中,才能聞到前調真正的香氣。另外,也要避免試香紙靠近鼻子,否則香水分子會在鼻子上沉積,影響到其它香水的調性。

2 保留試紙
若是想要精準地找到命定香水,建議你不要當下決定購買,StéphanieBakouche表示,現場試香大多只會聞到前調,然而中調和尾調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能顯現出來,所以在一天內,最好分幾個時間重複吸取香味,如此一來才不會找錯香水,發現它跟你期望的不一樣唷!

(擷取自jeannedamas instagram)

3 試香時使用咖啡豆
換一瓶香水試香時,請先用咖啡豆清鼻,StéphanieBakouche解釋,咖啡豆具有「吸取」和「中和」殘留在鼻中的香水分子,或是在乾淨的空氣深呼吸幾分鐘,讓嗅覺神經系統暫時休息,徹底清潔鼻腔,聞到的香味不會混亂也能更準確。

點下頁!試用香水在皮膚上時一定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Fashion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