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讓你魅力無法擋!法國調香師:6個步驟迅速找到屬於你的命定香水!

2016/11/17 15:21

文/記者汪瑋琪

花大錢卻總是買不到一款你真正喜歡的香水嗎?法國調香師現在就要傳授私人挑香的技巧囉!(擷取自lovelypep instagram)

櫃上一字排開,各種調性的香水排列其中,如何從中找到一款專屬於自己的命定香水想必令不少人大傷腦筋,以美容類別來看,香水絕對可以說是最難買,最難入手的物品之一,但是那迷人的香氛餘韻總是令人魂牽夢縈,因此法國巴黎調香師StéphanieBakouche偷偷傳授選香的私人小技巧,再也不怕花錢買到一罐不屬於自己的香味啦!

挑選命定香水的技巧是...
1 保持良好距離
試香時直接聞味道大多會失準,主要是香水具有三段式香味,分別為前調、中調、尾調,隨著時間會表現出不同的韻律感,因此StéphanieBakouche建議,使用香水試紙時,與香水瓶最好距離15公分再噴灑,靜待30秒,等香水酒精微微蒸發至空氣中,才能聞到前調真正的香氣。另外,也要避免試香紙靠近鼻子,否則香水分子會在鼻子上沉積,影響到其它香水的調性。

2 保留試紙
若是想要精準地找到命定香水,建議你不要當下決定購買,StéphanieBakouche表示,現場試香大多只會聞到前調,然而中調和尾調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能顯現出來,所以在一天內,最好分幾個時間重複吸取香味,如此一來才不會找錯香水,發現它跟你期望的不一樣唷!

(擷取自jeannedamas instagram)

3 試香時使用咖啡豆
換一瓶香水試香時,請先用咖啡豆清鼻,StéphanieBakouche解釋,咖啡豆具有「吸取」和「中和」殘留在鼻中的香水分子,或是在乾淨的空氣深呼吸幾分鐘,讓嗅覺神經系統暫時休息,徹底清潔鼻腔,聞到的香味不會混亂也能更準確。

點下頁!試用香水在皮膚上時一定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老公閃邊去!昆凌笑擁新歡 三寶媽也忍不住直呼:時間省下不少
Fashion

老公閃邊去!昆凌笑擁新歡 三寶媽也忍不住直呼:時間省下不少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引爭議 同業揭:超前部屬這樣做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引爭議 同業揭:超前部屬這樣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