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洗衣精這樣倒最不會殘留在衣服裡!避免兩種使用方式洗衣機還能最省電!

2016/12/30 19:51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interest

衣服洗不乾淨?或許是你沒做到這些事。

每天固定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倒幾杯洗衣精就能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錯了!就算是使用洗衣機洗衣也有很大的學問,絕不是丟進去,拿出來這麼簡單,如何讓洗衣精在最不耗電的情況下,把衣服清理的潔白如新?以下技巧你通通要學起來。

1 按照顏色洗衣
洗衣服只會簡單的把它們分為白色、黑色和彩色嗎?如果你想洗得更乾淨,不僅要再細分顏色,以白色(完全白色)、淺色(包括條紋白衣)、黑色(包括藍色和棕色)、亮色(包括紅色、黃色和橙色)劃分,還要按照織物類型和水溫分類,為了以防棉絮擴散,更是要和一般衣物分開洗。

2 選擇冷水洗衣
根據調查發現,洗衣機90%的能源都消耗於產生溫水,而溫水還會使得衣服褪色,因此省錢又保護衣物的方法就是用冷水洗滌。

3 添加小蘇打粉
衣服洗乾淨後老是乾乾酥酥的,一點都不軟嗎?建議你在洗衣粉裡面加入一點小蘇打粉,把它們混合在一起洗衣服,小蘇打粉能軟化水質,清潔一部分油性汙垢,衣服會洗得更乾淨,若是衣服太臭,還可以加點除臭效果絕佳的硼砂。

點下頁!洗衣機耗電的原因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百達翡麗年度珍稀工藝展 精湛琺瑯技藝勾勒錶盤 手工雕刻致敬歷史
Fashion

百達翡麗年度珍稀工藝展 精湛琺瑯技藝勾勒錶盤 手工雕刻致敬歷史

「日版王祖賢」濱邊美波曬零死角美顏!漫畫女主心機被挖出
Beauty

「日版王祖賢」濱邊美波曬零死角美顏!漫畫女主心機被挖出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