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2歲比32歲氣色更好!名模蔡淑臻:晚上六點前「高蛋白飲食」瘦身兼抗老!

2017/03/15 19:20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蔡淑臻Facebook

42歲蔡淑臻不論膚質、身材都比真實年齡更顯嫩,運動、飲食、營養補給三方面缺一不可。

剛過完42歲生日的蔡淑臻本日(15日)出席營養補給品代言活動,完全看不出來年紀的她靠著運動、飲食養成凍齡好氣色。努力實踐健康生活的蔡淑臻接受iStyle專訪,分享40後女性健康飲食概念。

蔡淑臻與李沛旭兩人愛情長跑六年,一起運動、一起實踐健康生活羨煞眾人。(記者陳逸寬攝)

蔡淑臻本日出席營養補給品牌克補代言活動,接受專訪分享飲食技巧。(記者陳逸寬攝)

三餐按比例實行蛋白質飲食
蔡淑臻分享,正確的飲食方式是提升運動效果最佳習慣,日常盡量做到「蛋白質飲食」的她,以二分之一蔬菜、四分之一蛋白質、四分之一澱粉的比例攝取每一餐。蛋白質選擇方面,豆類、雞肉與海鮮這類白肉是最佳攝取來源;澱粉勿精製,以五穀類、地瓜都是好選擇。蔡淑臻補充,蛋白質具有修補肌肉效果,節食、過度消耗肌肉會讓肌肉量降低,一旦肌肉量降低、基礎代謝率也會降低影響健身成效。

三餐都有菜、肉、澱粉的蔡淑臻,蒜味香料烤雞胸看起來營養又好吃。

運動後飲食以補充蛋白質為主,香煎鯛魚排、泰式乾椒沙拉吃得好又飽。

晚上六點前完成三餐
在上述一定營養比例下,蔡淑臻的早、中、晚餐如何調配?習慣中午運動的她,早上以地瓜、全穀類麵包為主,為自己補充醣分帶來運動時所需能量;中餐則加強青菜比例;晚餐則減少澱粉量。蔡淑臻進一步補充,「想要保留蔬菜的營養,烹煮時間越短越好、烹調過程越少水越好,因此用少少的水快炒最佳;也可盡量挑選農藥用量較少的蔬菜如大陸妹、A菜,並且仔細清洗食材。」
蔡淑臻近期開始實行晚上六點前完成三餐,「這是來自BBC健康節目的靈感,只要縮短三餐間距、六點前完成三餐,一段時間後血壓、血糖、體脂都降了,是簡易的瘦身方式。但前提是三餐都要正常吃、營養也要全方面補充。」

早餐通常以地瓜補充醣分,迎接午間的運動鍛鍊。

中餐則加強蔬菜攝取,且以低溫快炒方式烹調保留蔬菜營養。

晚餐則視飢餓狀態按照比例攝取營養,若不怎麼餓就減少澱粉量。

點下頁!早餐後吃「這個」養出好氣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百達翡麗年度珍稀工藝展 精湛琺瑯技藝勾勒錶盤 手工雕刻致敬歷史
Fashion

百達翡麗年度珍稀工藝展 精湛琺瑯技藝勾勒錶盤 手工雕刻致敬歷史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