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這樣吃才有效 11 種食材好朋友搭配法

2015/03/23 12:28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health.com

 食物不僅要吃對,還要懂得搭配,讓營養成分在你的身體裡的功效加倍。(路透)

你知道食物與食物之間,也有相益、相剋的作用嗎?營養均衡不是把各種食物吃進肚子裡就好了,要懂得食物的特性與成分,你才知道怎麼搭配對身體才是最好的,來看看有哪些食材的搭配,能夠讓你吸收營養更快、更有效。

1 黑豆 + 紅椒
我們都知道吃肉能補充鐵質,可被腸道吸收的效率約 15%-35%;植物內含有的鐵質稱做非血基質鐵(nonheme iron),容易受其他營養素影響,因此能夠有效吸收的量僅有 2%-20%,維生素 C 有利於非血基質鐵被人體吸收,紅椒富含維生素 C,兩者互相搭配,能幫助你吸收速率提升 6 倍。

 

2 全穀類 + 蔥 + 蒜
全穀類食物富含鐵、鋅,但吸收效率同樣很低,在你的身體吸收其營養之前會先被消化,連帶其他礦物質也沒被吸收,大蒜與洋蔥富含硫,它能夠促進鐵與硫被人體吸收的速率,下次挑選全穀麵包時,記得選擇含有洋蔥與大蒜的口味,這樣你吃進去的食物才有營養。

 

3 番茄 + 橄欖油
橄欖油是屬於高密度脂蛋白(HDL)的膽固醇,有利於心血管疾病,降低脂肪阻塞動脈,並保護抗氧化劑不被破壞,與富含抗氧化劑的番茄一起服用大加分,用橄欖油炒的番茄義大利麵、番茄披薩其實是健康的食物,或者塗抹麵包、做成沙拉都很好吃。

 

4 鮭魚 + 羽衣甘藍
曬太陽會幫助身體產生維生素 D,但是紫外線太強烈,不適合曬怎麼辦?補充鮭魚就能獲得維生素 D,另外維生素 D 有助於鈣質在腸道被吸收,建議搭配充滿鈣質的羽衣甘藍食用。

 

5 花椰菜 + 番茄
經過國外研究證實,這兩個組合是表現最優異的抗癌小尖兵,根據 2007 年的癌症實驗報告,研究人員每餐餵食白老鼠 10%的番茄與 10%的花椰菜,能夠有效減少 52%的腫瘤,相比之下,單吃番茄的老鼠腫瘤減少 34%,單吃花椰菜則減少 42%。小撇步:花椰菜 + 番茄 + 橄欖油 + 大蒜,好吃、健康、又好煮。

 

6 綠茶 + 黑胡椒
含有兒茶素(E.G.C.G)的綠茶是對付自由基的能手,幫助人體促進新陳代謝、預防癌症;黑胡椒裡的胡椒鹼是兒茶素的推手,因此在綠茶裡加入一點點黑胡椒,可以讓抗氧化的工作更順利;還有一個妙方是,將黑胡椒、大蒜與生薑浸泡在綠茶裡,拿去浸泡肉類或海鮮,就可以去除腥味。

 

7 薑黃 + 黑胡椒
薑黃也是含有抗氧化劑的香料,因此薑黃搭配黑胡椒的辛香料理有消炎、殺菌、抗氧化的效果喔。營養醫師 Melissa Rifkin 表示,黑胡椒能提升薑黃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的效率高達 1000 倍!

 

8 抱子甘藍 + 橄欖油
小小一顆抱子甘藍,含有許多微量營養素,例如:維生素 K。維生素 K 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只溶於脂肪而不容於水,乍聽之下好像不容易代謝,但維生素 K 是人體必備的微量營養,因此搭配單元不飽和脂肪,讓橄欖油幫助你吸收維生素 K,還能保護心臟。

 

9 芥藍 + 杏仁
另外一種含有豐富維生素 K 的食物是芥藍,杏仁則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 E-及單元不飽和脂肪,在芥藍沙拉上灑上杏仁丁,一次就能吸收兩種營養,還能增強免疫系統、抗癌、對抗心血管疾病。

 

10 黑巧克力 + 蘋果
喜歡吃甜食的人有福囉!蘋果含有類黃酮槲皮素(flavonoid quercetin)這個成份,能夠抗炎、降血脂,黑巧克力則含有豐富的兒茶素,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在黑巧克力飲料裡加一點蘋果丁,就是好喝又營養的抗氧化劑飲料,能夠吸收的兒茶素是一般巧克力牛奶的 6 倍。

 

11 大蒜 + 鮭魚
大蒜能夠當作料理的調味料,與鮭魚一起吃,還能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膽固醇過高會阻塞血管,妨礙血液正常流動,根據美國營養雜誌 1997 年的研究,食用 900 毫克大蒜與 12 克魚油的男性,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LDL)分別下降了 12.2%和 9.5%,因此下次你要煎鮭魚的時候,不妨加入些許大蒜片,讓美味與健康都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找哈利王子合照也不行?梅根馬克爾舞台上當眾趕人超尷尬
Fashion

找哈利王子合照也不行?梅根馬克爾舞台上當眾趕人超尷尬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