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產後瘦更快!林可彤:孕期別吃「這些」催胖食物...

2017/04/20 19:21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林可彤Facebook

才剛變成幸福人妻,緊接著又成為時尚媽咪的林可彤,儘管擁有規律運動習慣,仍然跟所有懷孕女性一樣,一天量兩次體重!

熱愛運動的女星林可彤向來樂於嘗試各類運動,儘管目前有孕在身,運動習慣也沒停下來!「醫生建議孕婦在12週後就可開始動,運動量則要降低為原本的三分之二!」林可彤分享,儘管大家都非常關注女星產後恢復狀態與速度,她強調,「不要太苛刻自己是不是飄出『媽味』,就真的是媽媽呀!但懷孕時健康吃、保持運動的確是非常值得提倡的事。」

林可彤強調,懷孕也不能放棄運動,不是為了瘦,而是為了擁有更強大孕育孩子的肌力!(尖端出版提供)

前三個月體重不要增加
林可彤分享,婦產科醫師建議孕婦前三個月體重盡量不要增加,四個月後每多一個月則增加一公斤,整個孕期胖8公斤是最好生的狀態。她強調,孕期一定要維持基本運動,在健康狀態下,不能蹲下、不能抬手......等舊有觀念應該打破,「加上現在很多女生都是高齡產婦,從懷孕前就開始運動也能讓孕程更順利。」林可彤說。

在婚前三週知道有孕的可彤,感激自己與老公如此順利地即將迎接新生命到來。

孕期飲食:水果、牛奶早上吃
原本飲食就清淡簡單的林可彤分享,多吃食物原型、大量蔬菜與肉類補充好的纖維素與蛋白質是孕期飲食守則;由於牛奶熱量較高,若白天已有攝取晚上則不再飲用,水果則挑選甜度較低的如芭樂、奇異果並在白天吃完,盡量少吃瓜類,避免高糖與水腫問題;同時,避開炸物、勾芡食物。此外,戒除飲料的林可彤每天會喝「酵素」,減緩孕期脹氣與即將面臨的便秘問題。

林可彤強調,懷孕更要「挑食」,選擇營養、健康的食物才能養胎不養肉!

孕期運動:避開腹部正面運動
「當孕期穩定後可開始運動,像仰臥起坐、捲腹......這類會直接壓迫到腹部正面的運動不要做,其餘可把強度降低、時間縮短、依照自己的體能適度訓練。」林可彤提點,孕期運動重點可放在「核心」、「下半身」與「手臂」,練好前面兩個部位能讓產程更順暢,手臂、背部鍛鍊則能避免日後帶孩子造成的虎背熊腰、媽媽手問題。以下,是可彤推薦的3個孕期運動:

A 深蹲
《女子訓練營》中介紹的「深蹲跳」可以鍛鍊核心與整個下半身,但若是孕婦請做單純的「相撲式深蹲(腳尖與膝蓋稍微往外開)」就好,不要跳起來!深蹲可幫助生產時更有力、更好生。此外,孕婦操作一定要視自己的孕期狀況及體能,別勉強唷!

(尖端出版提供,iStyle頻道後製)
Step 1:呈站姿,緊握彼此的手。(也可揪老公一起!)
Step 2:深蹲,髖關節和膝關節呈四方形,膝蓋對齊腳尖,懷孕者請做到這一個步驟即可。
PLUS:沒有懷孕的女生,可延續Step 2原地跳躍。
以上每次12~15下,共做3組(孕期中可以依照個人體能降低組數。)

點下頁!「一個動作」搞定媽媽手、副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ROCS洞洞妝點個人特色圈粉MZ年輕世代!厚底修出細腿、男鞋比運動鞋更潮 
Fashion

CROCS洞洞妝點個人特色圈粉MZ年輕世代!厚底修出細腿、男鞋比運動鞋更潮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MUJI桃園新店開幕這款獨家飲品太誘人!加碼超人氣贈品、便民服務搶客
Lifestyle

MUJI桃園新店開幕這款獨家飲品太誘人!加碼超人氣贈品、便民服務搶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