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膠原蛋白」怎麼補充才有效?這樣吃有望回到嬰兒肌!

2017/04/25 17:21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統欣生技提供

工作壓力、作息失調、紫外線都會導致掌管老化的膠原蛋白流失,美肌補給品市場越來越大!究竟膠原蛋白粉該怎麼吃才有效?營養師告訴你!

擁有充滿彈力與光澤的好皮膚,是許多女性的保養目標,「膠原蛋白」就是維繫膚質彈性的關鍵。然而,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生活作息與日曬逐漸流失,進而掀起「膠原蛋白粉」等美肌補充品風潮發酵,究竟市售膠原蛋白粉怎麼吃、怎麼挑?iStyle專訪營養師黃湘竹分享,如何養成「膠原美肌」!

膠原蛋白是什麼?
膠原蛋白是長條狀的蛋白質,存在於皮膚、關節、血管、軟骨......等不同部位,具有支撐大部分組織與構造的功能,並能維持皮膚彈性與張力。然而,膠原蛋白會因為年齡、過度紫外線曝曬、作息不正常、自由基過多導致合成速度變慢甚至流失,外顯影響便是皮膚粗糙、鬆弛,慢性影響則是骨質缺乏膠原蛋白張力,容易有痠痛、骨折......等問題。

吃的保養品「膠原蛋白粉」,挑選分子小、複方營養成分,於飯前食用最具效果。

膠原蛋白哪裡來?
膠原蛋白存在於動物性膠質,包括豬皮、雞爪等都有豐富膠原蛋白,營養師黃湘竹進一步分享,許多人以為吃起來黏稠的植物性食物如白木耳、珊瑚草......等也有膠原蛋白,但其實這些食材中所含的是植物性膠質,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補充纖維質非膠原蛋白。黃湘竹說,儘管可從含有動物性膠質的食材攝取膠原蛋白,但通常油脂含量高且分子較大腸胃吸收有限,許多女性進而透過「膠原蛋白粉」補充。

在食用膠原蛋白粉時,不過熱、不過量是重點。

怎麼挑膠原蛋白?
市售膠原蛋白這麼多,到底要怎麼挑?黃湘竹分享,膠原蛋白含量高低是其次,重點是在製程中是否能將大分子膠原蛋白分解成更容易被腸胃吸收的小分子胜肽,一般來說,腸道可吸收的分子量為3000以下,挑選製程強調增加吸收度的單品較有效。此外,許多膠原蛋白粉具複方成分,例如添加「維生素C」的配方有助合成膠原蛋白。

營養師提醒,膠原蛋白粉不是含量多就比較好,而是能不能被腸道吸收才是重點。

膠原蛋白怎麼吃?
營養師黃湘竹說,膠原蛋白最好於空腹時使用,以少量多次吃腸胃才能完整吸收;但她提醒,由於許多膠原蛋白粉中有含維生素C、檸檬酸等成分,胃不好的人建議飯後一個小時服用。此外,膠原蛋白要以「適口」的常溫配水喝,不要過熱避免營養成分降低。

營養師黃湘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林熙蕾、馮德倫婚戒都是CINDY CHAO!他讓舒淇等一年先送手作版
Fashion

林熙蕾、馮德倫婚戒都是CINDY CHAO!他讓舒淇等一年先送手作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