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冷水洗臉竟會把髒污鎖在毛孔裡!Kevin老師:水溫「冷熱調合」才不傷膚!

2017/06/07 18:02

文/記者汪瑋琪

女星們都認為清潔是保養步驟的第一步,所以使用正確的清潔方法很重要!(擷取自Kevin老師Facebook、許瑋甯Instagram、曾之喬Facebook)

清潔是保養肌膚的第一步,也是好皮膚重要的關鍵之一,能讓後續保養效果事半功倍,不過要如何正確地將肌膚的老廢角質和污垢徹底清除,又要怎麼樣才能確認髒污已經完全離開臉?近期美容達人Kevin老師出席PEZRI派翠記者會時,iStyle特地專訪,請他教大家正確的洗臉和卸妝技巧。

Kevin老師皮膚淨白透亮,關鍵之一就是他在清潔時下了十足的功夫。(品牌提供)

STEP 1:依膚質挑選洗面乳
Kevin老師挑選洗面乳會依膚況而定,仔細謹慎,一點也不馬虎,他說:「油性、乾性、敏感肌膚適合的洗面乳各有不同,我發現一般來說,徹底清潔完會很乾淨的界面活性劑是比較燥性的,這個不太適合敏感和乾性肌膚使用,以『胺基酸』做為基底的洗面乳屬於溫和清潔,洗完皮膚還能保有水潤作用。」使用溫和洗面乳,清潔同時也要盡可能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是Kevin老師保護肌膚的第一步。

喬喬曾在採訪時透露,洗臉會特別挑選洗面乳,不隨便讓清潔用品傷害臉。(擷取自曾之喬Facebook)

STEP 2:洗面乳交替使用
對於洗面乳錯誤的使用方式,Kevin老師觀察到不少人會單用磨沙顆粒洗面乳打天下,他強調「天天用磨沙顆粒去角質洗臉就不會長痘痘」這個觀念是錯的!過度使用反而會增加皮膚的磨擦負擔,他建議最好的方法是去角質洗面乳和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交替」使用,達到最完美的清潔效果。

許瑋甯工作長時間帶妝,因此非常注重清潔,特別強調清潔是她保養的第一步。(擷取自許瑋甯Instagram)

STEP 3:依體溫調整水溫
常聽別人說用冷水洗臉可以收縮毛孔?Kevin老師不贊同地說:「用過冰的水洗臉讓毛孔立刻收縮後,裡面的髒污反而出不來。」他建議調合熱水和冷水,調成和自己皮膚差不多的水溫再洗臉,這麼做可以避免水過熱將肌膚的天然油脂洗得太乾淨,髒污也不會完全被冷水封在皮膚裡。

點下頁!不確定卸妝乾不乾淨?Kevin老師:一個步驟就能知道髒污全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春季出遊超搭!RIMOWA打造超美海洋藍旅行箱、加碼這單品包準從裡美到外
Fashion

春季出遊超搭!RIMOWA打造超美海洋藍旅行箱、加碼這單品包準從裡美到外

一個杯子竟要經手20工匠!頂級水晶Saint-Louis公開難得一見製作祕辛
Lifestyle

一個杯子竟要經手20工匠!頂級水晶Saint-Louis公開難得一見製作祕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