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小心胸部變小、下垂!健身教練教你「運動內衣」怎麼挑才不怕美胸變形!

2017/07/06 18:45

文/記者薛雅心

運動內衣到底應該怎麼穿?專業健身教練Annie傳授正確挑選祕訣。(左圖擷取自跟著Annie 一起來運動粉絲專頁、右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運動風潮越來越夯,不僅為了健康、瘦身,健身時打卡更成了一種流行象徵。為了拍出美照,運動內衣的款式造型也成了一大考量因素,不過,專業健身教練Annie提醒,穿著不合身、支撐力不足的運動內衣,小心胸型變醜、負擔加重,害得身材沒變漂亮,運動效果也發揮不出來!

專業健身教練Annie老師。(圖片擷取自跟著Annie 一起來運動粉絲專頁)

超乎想像!運動時胸部晃動幅度竟達21公分
對於很多偶爾跑步、騎腳踏車或是健身的女生來說,穿「運動內衣」似乎並非必然的選項,不過,健身教練Annie強調:「上課時有注意到,還是有女生只穿著一般棉質、沒有支撐包覆效果的運動內衣,或是普通鋼圈內衣,但是在運動過程中,胸部上下晃動的震幅會高達21公分,不僅影響美觀,對身體的負擔也很重,這時候如果有穿對運動內衣,就能降低73%的胸部晃動!」另外,由於普通內衣沒辦法快速排汗,又有鋼圈及縫線,很容易在動作間產生劇烈摩擦,造成皮膚不適,因此,穿著運動內衣還可以提升舒適度,讓運動過程更輕鬆!

穿著運動內衣不僅可以加速排汗、提升舒適度,更能降低73%的胸部晃動。adidas高度支撐運動內衣/2,290元、中度壓縮緊身褲/3,690元。(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胸型毀了?研究顯示80%女性穿錯運動內衣尺寸
想穿運動內衣保護胸部,健身教練Annie認為首要重點就是「挑對尺寸」!研究顯示,高達80%的女性沒有穿對運動內衣尺寸,也不清楚到底怎麼挑選才是正確方式,不想胸部變小、下垂或是肌肉拉傷、磨破皮的你,一定要把下面幾招認真學起來!

1 肩帶維持一根手指的寬度
基本上,根據不同運動強度,需要挑選對應的運動內衣,而適合低強度運動如瑜、皮拉提斯、芭蕾伸展的低度支撐內衣,肩帶最細;其次中強度運動如健身、自行車、球類運動,對應的中度支撐內衣肩帶稍粗。而高強度運動如跑步、有氧、拳擊等,高度支撐的運動內衣肩帶最寬。不過,一般來說肩帶還是最好維持在一根手指頭的寬度以上,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

(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2 彈性緊度不能影響呼吸
很多人擔心包覆力及支撐性不夠,會特別挑選緊身一點的運動內衣來穿,不過,過緊的運動內衣不僅會增加摩擦受傷的可能,更會引起呼吸困難的問題。因此,穿上運動內衣後,除了要保留一指可滑動的空間,還可以深呼吸確認是否舒適不會過度緊繃。

(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3 下圍水平維持兩根手指寬
儘管大部份人都認為肩帶是支撐胸部的重點,但研究發現,70%的支撐其實來自內衣的下襬,因此穿上運動內衣後,除了先以兩指測試下圍寬度是否合適之外,也可將雙手舉起,看看下襬是否維持水平。假如抬起雙手或是左右扭動時會感覺到壓迫或是有縫隙、位移,就代表拿錯尺寸了!

(本報資料照。記者薛雅心攝)

【點下頁】不要浪費!運動內衣「這樣洗」可以多穿好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膠原蛋白粉佐熱食讓效果盡失?專家:只要抓住一原則 美味營養不流失
Beauty

膠原蛋白粉佐熱食讓效果盡失?專家:只要抓住一原則 美味營養不流失

IKEA這些高顏值實用小物默默賣翻天!不到百元居家質感大升級
Lifestyle

IKEA這些高顏值實用小物默默賣翻天!不到百元居家質感大升級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