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謝琦琦>>用Sneaker穿出好親近的春造型

2015/04/02 19:20

不論裙裝、褲裝,休閒鞋(Sneaker)都是能搭配造型好幫手!

拜「Normcore」流行所賜,最近工作時都可以不用忍受穿著虐腳高跟鞋站一整天,取而代之的是舒服的休閒鞋!

自從某次去香港工作,因為一整天穿著磨腳的厚底鞋超虐腳,立刻衝去買球鞋!Sneaker如同救世主一樣解放了我的雙腳而成為我的造型信仰。

首先來解答大家最常問我的休閒鞋鞋款吧!
1 adidas NEO
NEO系列不強調機能,而是以「日常著用」為訴求,我選擇的白底x藍紅色選帶有我偏愛的復古感。

復古的白底x藍紅NEO鞋款呼應當天用眼鏡型塑的童趣古著風。

2 PONY x COLDSTONE冰紛聯名鞋
這個系列靈感來自COLDSTONE的冰淇淋,想當然爾每雙鞋色彩都很繽紛。

色彩鮮豔的鞋款在春夏不妨搭配素面白色、丹寧色服裝,讓足部成為重點。

3 Reebok Pump Fury OG
相信喜歡韓國時尚的女生對這款鞋都不陌生,每個月都會有新配色,通常前三天就會被買光...,我喜歡它圓圓胖胖的樣子!此款購於韓國,因為版型較小,建議買大半號或一號。

Pump的存在感很高,造型簡約俐落即可;而我的鞋款是灰色的,搭配黑、白裝束都很合襯唷!

4 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去年重新上市的Stan Smith鞋身設計簡約,最早是70年代專業網球鞋,以白底綠標為經典。

全白的鞋子除了容易髒以外,完全沒有其他缺點!是任何服裝風格的女生都能駕馭的款式。

5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Superstar自1969年問世,是一雙伴隨大家成長的鞋款!這款鞋也是經典百搭款,由於我已經擁有白色Stan Smith,這款就挑了黑底銀頭設計,即使一身黑也有造型亮點。

白襪子+黑球鞋的好學生造型!懷念的學生時代(遠目中)!

6 Nike Huarache
屬於慢跑鞋,版子偏小要穿大半號,這雙鞋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穿的鞋呢!

設計看起來挺機能感,但只要買黑或白這類百搭色,也很好搭衣服。

7 Nike lunar 1
這種基本款鞋型的鞋最近好像很多人想買而缺貨?這雙價格平實、好穿、易搭性高,非常推薦投資。

穿上這雙走再久也不會累。

接下來分享我的休閒鞋穿搭技巧吧!因為我的腳以身高比例來說偏小,只有22.5!因此買鞋子都會故意買大一號,讓腳看起來有份量感,腿會看起來比較細、下半身比例較好。

試穿鞋子的時候照鏡子要站側身,才能看出鞋子大小與腿部的比例。

因為我的服裝造型通常層次多、顏色也很豐富,鞋款我偏愛黑、白色,能夠搭配任何造型;加上我的襪子通常也很花稍,黑白色實用無敵!(加碼推薦花襪品牌Happy Socks與運動品牌的白襪)

白鞋能搭配任何顏色的襪子。

中統襪的高度最好在小腿肚下方一點點,腿看起來才會細。

全身以灰色調為主體,因此襪子選擇調和著灰的芥黃色。

運動品牌的白色襪子實穿到可以買起來囤貨。

擔心穿高統球鞋腿會看起來又粗又短嗎?其實我都偷偷加了2~3公分的內增高鞋墊在高筒球鞋內,讓腿型更加完美。

圖中是BALENCIAGA的高統球鞋。

看完這麼多休閒鞋穿搭,妳是否已心動?接下來的春夏一起拋開虐腳高跟鞋,用平底休閒鞋成為好親近的女孩吧!

 

關於作者
謝琦琦Kiki,10年模特兒資歷,具有小男孩般古靈精怪形象卻不失可愛的時髦麻豆,私底下以Tomboy形象活躍於網路,充滿個人風格的她是新世代女性的時尚指標,只要琦琦用的單品,指名購買率都破表,人氣首屈一指。
◎粉絲團臉書搜尋:hellokiki77
◎Instagram搜尋:kikihsie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TWICE娜璉辣穿正面挖空迷你裙S曲線藏不住!網抓照抄Jennie同款粉絲吵翻了
Fashion

TWICE娜璉辣穿正面挖空迷你裙S曲線藏不住!網抓照抄Jennie同款粉絲吵翻了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Beauty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