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破除網路流言!7個美白是非題

2015/03/27 19:00

文/記者林欣若

在資訊爆炸的現在,美白技巧眾說紛紜,掌握正確美白觀念,方能體現白皙透亮肌膚。

根據調查,台灣消費者最在意的美白問題包括皮膚暗沉、痘疤與膚色不均等,同時,女性認為最理想的美白狀態除了膚色白皙外,更想擁有如蜜桃般的好氣色。在資訊爆炸的現在,美白技巧眾說紛紜,以下,集結網路上常見的7個美白迷思,邀請達人一次解析。

Q 做成奈米微顆粒的物理性防曬成分氧化鋅以及二氧化鈦會被肌膚吸收進入人體後,會累積致癌?
A 不一定!美肌專家柳燕指出,目前為止,還沒有確實的研究數據指出,防曬成分會被人體吸收、累積致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肌膚曝曬在陽光下的時間太久,一定會造成肌膚傷害,傷害累積久了,也可能引發皮膚癌。防曬若是要講求安全,卸除非常重要。現在的防曬產品製作技術已進步到可將防曬粒子極小化,清爽的質地很容易讓人忘記需要卸除,但是,不論有沒有上妝,只要擦上防曬產品,一定要卸妝。

Q 去年的防曬品,今年還是可以繼續用?
不一定!美肌專家柳燕分析,若是沒有拆封、還在效期內的產品,當然可以使用,但若是已經拆封,最好不要繼續使用,因未開封後的產品一定會因為氧化而產生質變,不但減損防曬能力,質變的成分也會對肌膚造成傷害。

Q在早晚洗臉時,加入少量的白醋,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和消除黑色素?
A 錯誤!愛爾麗診所醫師劉恭志表示,白醋的弱酸性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性,即使是稀釋調配,但濃度不易掌握,還是有可能造成肌膚傷害。尤其是較敏感的部位如眼週、或是曬傷處,更容易造成肌膚表層過度傷害,反而適得其反,產生色素沉澱的副作用。理論上,白醋頂多可以軟化角質,但僅可能針對角質層的黑色素進行破壞,無法真正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Q 用食鹽洗臉,可以越洗越白?
A 錯誤!愛爾麗診所醫師劉恭志說,食鹽的化學成分為氯化鈉,本身具有清潔殺菌的特性,若能精準調配成和肌膚具有等張濃度的0.9%鹽水,效果就如同一般洗隱形眼鏡常用的生理食鹽水,但也僅具有清潔油脂和肌膚的作用,並不會有美白肌膚的效果。而且因為是自行調配非無菌,所以不能當作清潔傷口的用途,若是調配濃度過高,甚至會造成肌膚的刺激或發炎,反而可能會傷害到皮膚造成副作用。

Q 以豆腐用碎放在紗網布中來回搓揉皮膚,可幫助美白?
A 正確!豆腐具有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成分,而異黃酮是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肌膚避免自由基傷害,進而抑制肌膚黑色素產生。另外,異黃酮也可抑制酪胺酸酶增生,等於是從黑色素生成的源頭抑制黑色素產生,所以具有美白功效。

Q 多吃水果,可以越吃越白?
A 正確!英爵醫美診所皮膚科醫師李芳瑜表示,不只是水果,食物中的維他命C可以抗氧化,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並且輔助膠原蛋白的增生,因此可以增加皮膚彈性與光澤度,維他命C也時常被用來加在美白保養品中。若是想「吃」出白皙,可以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芭樂、奇異果、柑橘類,其他能幫助抗氧化的食物還包括深綠色蔬菜、大豆製品、堅果、糙米,不過,最重要還是搭配確實防曬,才能擁有白皙有彈性的肌膚。

Q 每天用優酪乳、綠豆粉、牛奶、洗米水或是小黃瓜敷臉,是最天然的美白面膜?
A 錯誤!英爵醫美診所皮膚科醫師李芳瑜指出,肌膚最外層是角質層,當角質層充滿水分時,肌膚看起來就會透光、白皙,不論是用優酪乳、綠豆粉、牛奶、洗米水或是小黃瓜當成面膜,都可以短暫讓角質層吸附水分 ,因此剛敷完確實會讓肌膚看起來比較亮白,但是只要一陣子,當角質層代謝以後,肌膚又會恢復原來的顏色,所以自製偏方面膜造成的亮白效果只是短暫的。另外,以食物當作面膜敷臉,還要考慮到衛生問題,以免膚色還沒變白,就先讓肌膚發炎,或引發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ennie、Lisa收工後都在穿!Y2K工裝風必備3超平價單品 穿上就有女團魂
Fashion

Jennie、Lisa收工後都在穿!Y2K工裝風必備3超平價單品 穿上就有女團魂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Lifestyl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