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早上喝一杯咖啡瘦2公斤?「防彈咖啡」創始人公開作法:咖啡豆選擇是關鍵!

2017/12/20 17:24

文/記者田培耘

好萊塢火辣女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也是防彈咖啡的愛好者!
(左擷取自Megan Fox Instagram,右擷取自thehautepursuit Instagram)

防彈咖啡創始人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曾是美國矽谷的高超駭客,為了解決肥胖困擾,花了20年研究自己的身體與生活細節,試圖找回有活力又健康瘦的自己。他研發出來的防彈咖啡席捲全球,似乎成為瘦身萬靈丹,但到底要怎麼喝才正確?他在新書「防彈腦力」中親自公開!

脂肪腦就是聰明腦
戴夫‧亞斯普雷在新書中劈頭就是這句話:「脂肪腦就是聰明腦!」過去幾十年間,醫師和營養師不斷詆毀脂肪。從1960年代開始,大眾被告知「低脂食物」是健康的選擇,當中很大部分是因為糖業協會付了5萬美元賄賂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請他們刻意輕描淡寫吃糖的風險,而去詆毀脂肪。這方法奏效了,食品業者對這個訊息的回應方式,就是在低脂食物裡加糖,結果使得大家面臨健康危機和越來越嚴重的肥胖問題。

梅根福克斯也愛防彈咖啡,對維持身材大有幫助。

幸好,越來越多人開始拒絕相信這種助長低脂狂熱的假科學,相信健康、全脂是至關重要的事實。而且當我們談到大腦,正確的脂肪就是最重要的主要營養素。富含健康脂肪的飲食,可以幫助你降低全身的發炎反應,加速大腦製造能量。吃的脂肪越健康,你的大腦就越能夠有效率地將它們轉變為能量。比起其他的主要營養素,像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脂肪對胰島素和皮質醇濃度的影響也是最小的。

大腦需要「好的脂肪」才能活力運作,但炸物依然是大忌!(擷取自Pinterest)

我們的身體基本上是由脂肪組成的。一個健康的女性身體中,約有25到29%的脂肪,而男性是15到20%。身體裡的每一個部分,一定有一部分是由脂肪組成,其中脂肪比例最高的就是大腦。我們的大腦細胞和隔絕它們用的髓鞘質,都是由脂肪組成,需要大量高品質的脂肪,才能讓功能發揮到極限。

很多人聽到應該多吃脂肪時,都很擔心會增加膽固醇。但是就像誤會了脂肪一樣,膽固醇不是敵人!事實上,沒有受損的膽固醇對細胞外層極為重要,所以身體其實會自己製造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對全身都有益處,能幫助維持血管內壁的健康。但是膽固醇對大腦的重要性,甚至遠高於血管。

點下頁!創始人親自公開「防彈咖啡」正宗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Fashion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