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每天運動反而越減越胖?他靠「防彈飲食」3個月輕鬆甩肉23公斤!

2017/12/25 17:17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pinterest

吃越少、動越多,居然不會讓你變瘦!(擷取自pinterest)

瘦不下來絕對不是你不夠努力!很多想減肥的人,總是苦於運動再多、吃得再少也不見得瘦下來,防彈咖啡創始人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在新書「防彈飲食」裡,發表他深入研究20年後發現,常見的減肥觀念,居然就是越減越肥的致命傷! 

飲食迷思1︰如果你的體重沒有下降,是你不夠努力!
身為一個從小就胖、還曾重達400磅(約181公斤)的人,這個迷思最讓他受傷。胖子都知道自己很胖,無時無刻都很清楚這個事實。不是懶惰,絕對不是;每天、整天都在對抗身體想吃東西的生理慾望,卻還是一點一滴地輸掉這場意志力的較勁。問題是,想減肥的人、甚至許多醫生都不幸誤解了「意志力」。他們都相信,成功的祕訣是用源源不絕的意志力,就能下定決心減重,並向過量飲食說不。但經過證實,意志力是有限的資源,你可能每天都會耗盡意志力,而且並不是你說恢復就會恢復。

震撼發現:勤運動可能不會讓你變瘦!

「吃脂肪」才能讓你真正瘦下來!

飲食迷思2︰減少卡路里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如果吃脂肪不會發胖,那罪魁禍首一定就是攝取太多卡路里!的確,許多飲食法都主張減肥的黃金公式是「吃進卡路里少,用掉卡路里多」。這在饑荒的情形下似乎確實有點道理,因為你的確可以把自己餓瘦,至少在一小段時間內可以。

先撇開卡路里不談,吃東西的首要目的,應該是要為大腦和身體提供所需的燃料和營養。你知道大腦每天用掉的熱量,其實高達每天攝取熱量的25%嗎?知道了這點,以「少吃多動」的方式減重會讓你覺得疲勞、沒有動力,就一點也不讓人驚訝了吧。你的腦會拿走所有的熱量,而身體就只能在快沒油的情況下運作,進而造成腦霧、疲勞、體重增加,也會讓你整天餓著肚子。

再也不要為了瘦不下來有罪惡感!

飲食迷思3︰多運動才會瘦
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體重曾一度高達130多公斤,為了瘦身花了好多時間與精力在健身房運動,真是浪費力氣!研究這麼多年發現,「減肥瘦身就是要燃燒卡路里」,這是談到減重時的一大錯誤觀念。因為要減重,控制飲食其實比運動還重要,而且過度運動反而可能會讓體重上升。

如果你為了瘦身而每天運動,可能正是在挖洞給自己跳!身體對激烈運動的反應就跟面對其他壓力源一樣:提高體內的皮質醇濃度。皮質醇是一種荷爾蒙,會提高血糖、抑制免疫系統,甚至減緩骨質生成。皮質醇濃度如果長期居高不下,最常見的結果就是體重增加、肌肉萎縮。在防彈飲食的原則裡,健身對減重來說不是必要的,因為是你吃的食物在幫你減重、增肌並維持好的身材。

點下頁!遵照「防彈飲食法」就可越吃越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韓團(G)I-DLE辣台妹葉舒華吸金功力超強!踢走另一韓星喜提新代言
Fashion

韓團(G)I-DLE辣台妹葉舒華吸金功力超強!踢走另一韓星喜提新代言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