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鐵達尼號》20年了!粉色禮服、寬禮帽…5個「服裝秘密」比經典愛情更好看!

2018/01/09 12:58

文/記者余崇慧 圖/翻攝自電影畫面

超經典愛情電影《鐵達尼號》去年底正式進入20週年,許多當時未曾曝光的服裝細節也在此刻揭曉。(翻攝自電影畫面)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你是跟誰去看的嗎?這部經典愛情悲劇電影2017年底邁入20週年,淒美劇情之外,講究細節的服裝也在多年後再次被起底,電影中的秘密再次被翻出。

鐵達尼號在1997年12月全球上映,上映號佳潮不斷,並獲得第70屆奧斯卡金像獎多達11項獎項,就連席琳狄翁(Celine Dion)演唱的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至今依然與鐵達尼電影劃上等號。除了演員、導演之外,這部電影最大的功臣來自於服裝設計,其實主角配角身上的衣服都是戲,當年的電影造型師Deborah Lynn Scott也在日前公布許多不為人知的服裝細節,作為電影20週年的紀念。

這是電影中最經典的畫面,也是一切淒美劇情的開始。(翻攝自電影畫面)

♥ 20年代的服裝流行
鐵達尼號發生在20世紀初,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當時的服裝風格強調「線條美學」,像是寬大華麗的帽子、塑造出女性身形的馬甲、曳地裙襬等等,像女主角蘿絲首次現身戴的大禮帽、腰際上的寬腰帶、還有蘿絲媽媽囑咐叮嚀她時勒緊的馬甲,都是20年代的服裝代表。

當代服裝流行的束縛感,實質上、心理上都框架了女人。(翻攝自電影畫面)

♥ 頭等艙與下等艙的區別
鐵達尼號電影中顯示的「貧富差距」,在那個年代十分平常,而男女主角跨越藩籬也因此成為看頭之一。不過當初的電影服裝設計師Deborah Lynn Scott為了表現出兩派人之間的不同,特別在造型上作了區隔。主要從兩個部分可以看出來,首先是顏色,以蘿絲為代表的頭等艙乘客,大多穿鮮豔飽和、或淺色系,而傑克代表的下等艙則是較為灰暗的顏色;另外服裝細節上也是,蘿絲的衣服可見許多裝飾細節,但下等艙的角色服裝則顯得簡單無華。

蘿絲身上白色禮服盡是亮面細節,強調與傑克之間的差距。(翻攝自電影畫面)

「You Jump,I Jump」經典畫面的服裝,同樣以衝突感製造出貧富差距。(翻攝自電影畫面)

點下頁!海洋之心真的被蘿絲丟到海裡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孫藝真訪台公開7點凍齡原則!曝這個習慣20多歲就養成 大啖美食也不怕
Beauty

孫藝真訪台公開7點凍齡原則!曝這個習慣20多歲就養成 大啖美食也不怕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