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米色底妝 香奈兒最愛的時尚妝容

2015/03/12 16:23

文/記者李晨詠 圖/曹嘉偉

以香奈兒女士鍾情的米色為裸妝靈感,藉由上妝技巧讓肌膚散發如自然透出的光澤般妝感。

時尚圈瞬息萬變,每一季都有流行新色彩竄出頭,然而,不隨波逐流經典才是永恆,就是有些顏色備受設計師青睞,不斷地用同一個色彩在伸展台上歷久彌新。其中,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女士熱愛的「米色(Beige)」,自然清新的特色在「裸妝」當道的近幾季大量活用。

香奈兒女士對米色的熱愛,從她稱呼「米色是我的顏色」足以印證。對香奈兒女士來說,自由自在的心靈與身體才能造就優雅。這個精神不僅反映於她以舒適為前題的設計(如經典Jersey針織水手領上衣),也促使她於1913年在法國海濱度假勝地杜維埃開設第一家女帽精品店,「米色」即是杜維埃海灘上浪潮退去後沾濕的沙的顏色。

香奈兒女士身著米色套裝。(CHANEL提供)

向來迷戀米色的香奈兒女士,將此色注入套裝,黑白照雖年代久遠,卻能感受米色優雅。(CHANEL提供)

而從米色衍伸出的彩妝風格常見用於「裸妝」,強調肌膚自然光澤、著重「打亮」技巧。此外,有別於一般使用粉狀打亮品,為讓光澤如同肌膚透出般自然,妝前做好保濕保養、隔離霜後使用液態打亮露為米色裸妝的重點撇步。彩妝師名辰(Darren)進一步分享米色裸妝技巧。

1.首先使用妝前保濕品於全臉按摩,幫助平撫肌膚紋理,具提升後續底妝服貼度與光澤效果。有黯沉、泛黃等問題肌色者,可再使用米色隔離霜於局部或全臉。

2 以指腹適量沾取液態打亮露,點於顴骨、眉骨、鼻樑與下巴等五官受光處。

3 以粉底刷沾取兼具保濕與遮瑕性的粉底液,由內而外將底妝均勻塗抹於全臉。若臉上殘留刷具的刷痕,則再使用海綿輕點完妝。

4 以蜜粉刷沾取透明蜜粉,輕掃於臉部T區即可,避免將蜜粉蓋在先前打亮處。

打造優雅輕透米色底妝用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玄彬嘟嘴放空反差萌表情全被拍!網笑翻:霸總原來在家都這樣跟孫藝真撒嬌
Fashion

玄彬嘟嘴放空反差萌表情全被拍!網笑翻:霸總原來在家都這樣跟孫藝真撒嬌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一個杯子竟要經手20工匠!頂級水晶Saint-Louis公開難得一見製作祕辛
Lifestyle

一個杯子竟要經手20工匠!頂級水晶Saint-Louis公開難得一見製作祕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