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天外食也能狂甩30公斤!減肥專家公開「三餐在外」吃了就瘦超詳盡秘訣!

2018/04/10 12:57

文/記者田培耘

外食油膩但又沒時間下廚,讓上班族想瘦又不知該怎麼吃!(擷取自mirei_kiritani Instagram)

想要成功瘦身,飲食絕對是一大關鍵!但現代人大多忙碌,外食多油膩,又不方便或沒時間下廚自己煮。曾成功甩肉25公斤,又幫助無數人減肥成功的瘦身專家一休,這次在新書「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2」中,分享外食也能瘦下來的飲食挑選秘訣!

自助餐
自助餐的菜色普遍都比較油,盡可能選擇比較安全的菜色。蛋白質部分,建議選擇滷蛋或蒸蛋、白斬雞、滷雞腿,淋蒜蓉醬油的豬腱子肉、蒸魚、滷豆腐等低油料理。記住,「反光」愈明顯的通常都含有較多油脂,那些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宮保雞丁、糖醋排骨,在減肥期間,最好還是避開,而炸雞、炸排骨之類的更不用說,請跳過。

因為自助餐的青菜通常都用很多油去炒,在夾取時,夾上層一點的,不要夾吸收太多油水的部分。如果可能,或許可以在熱茶水裡「過」一下,洗掉一些油,或是乾脆點涼拌類的蔬菜,例如涼拌青花菜、涼拌秋葵等,就不會攝取到太多油脂。如果有選擇,請盡量挑GI值較低的糙米或五穀飯,但比較可惜的是,多數自助餐都只有供應白飯,要找到供應非精緻穀物的店家比較難。

麵店、小吃店挑對食物,也能成功甩肉!(擷取自mirei_kiritani Instagram)

麵店、小吃攤
麵店或小吃攤的食物,減肥地雷反而比自助餐少。一休曾經有一個粉絲,也是個沒多少選擇的外食族,但靠著精選麵店飲食,八、九個月下來竟然能瘦30公斤!

他是怎麼做的呢?澱粉部分,他都點乾麵,但跟麵店老闆說不要加肉燥,直接淋一點醬油膏、辣椒醬就好;蛋白質部分,他則點一小碟豆乾、皮蛋豆腐、滷蛋、肝連肉或嘴邊肉、豬舌、豬心、豬肝⋯⋯之類的黑白切;纖維質部分,則是海帶與只淋醬油膏不加肉燥或油蔥的燙青菜。

仔細分析一下,一把麵約70∼80克,差不多250大卡,肝連肉、不帶肥的內臟大約100克150∼160大卡,蛋70大卡,和青菜等加起來,通常不會超過300大卡,一餐這樣算起來550大卡,其實控制得相當精準。
或者像魚肉(皮)湯、蚵仔湯、蛤蜊湯也都是外食時可以買到的好喝湯品。所以以友善度來說,麵攤其實是減肥中外食族非常好的選擇(當然唯一就是對荷包不友善)。

點下頁!超商、義大利麵「挑食」也能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百年經典織帶時髦變身!BALLY把自然之美變摩登靈感
Fashion

百年經典織帶時髦變身!BALLY把自然之美變摩登靈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