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天外食也能狂甩30公斤!減肥專家公開「三餐在外」吃了就瘦超詳盡秘訣!

2018/04/10 12:57

文/記者田培耘

外食油膩但又沒時間下廚,讓上班族想瘦又不知該怎麼吃!(擷取自mirei_kiritani Instagram)

想要成功瘦身,飲食絕對是一大關鍵!但現代人大多忙碌,外食多油膩,又不方便或沒時間下廚自己煮。曾成功甩肉25公斤,又幫助無數人減肥成功的瘦身專家一休,這次在新書「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2」中,分享外食也能瘦下來的飲食挑選秘訣!

自助餐
自助餐的菜色普遍都比較油,盡可能選擇比較安全的菜色。蛋白質部分,建議選擇滷蛋或蒸蛋、白斬雞、滷雞腿,淋蒜蓉醬油的豬腱子肉、蒸魚、滷豆腐等低油料理。記住,「反光」愈明顯的通常都含有較多油脂,那些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宮保雞丁、糖醋排骨,在減肥期間,最好還是避開,而炸雞、炸排骨之類的更不用說,請跳過。

因為自助餐的青菜通常都用很多油去炒,在夾取時,夾上層一點的,不要夾吸收太多油水的部分。如果可能,或許可以在熱茶水裡「過」一下,洗掉一些油,或是乾脆點涼拌類的蔬菜,例如涼拌青花菜、涼拌秋葵等,就不會攝取到太多油脂。如果有選擇,請盡量挑GI值較低的糙米或五穀飯,但比較可惜的是,多數自助餐都只有供應白飯,要找到供應非精緻穀物的店家比較難。

麵店、小吃店挑對食物,也能成功甩肉!(擷取自mirei_kiritani Instagram)

麵店、小吃攤
麵店或小吃攤的食物,減肥地雷反而比自助餐少。一休曾經有一個粉絲,也是個沒多少選擇的外食族,但靠著精選麵店飲食,八、九個月下來竟然能瘦30公斤!

他是怎麼做的呢?澱粉部分,他都點乾麵,但跟麵店老闆說不要加肉燥,直接淋一點醬油膏、辣椒醬就好;蛋白質部分,他則點一小碟豆乾、皮蛋豆腐、滷蛋、肝連肉或嘴邊肉、豬舌、豬心、豬肝⋯⋯之類的黑白切;纖維質部分,則是海帶與只淋醬油膏不加肉燥或油蔥的燙青菜。

仔細分析一下,一把麵約70∼80克,差不多250大卡,肝連肉、不帶肥的內臟大約100克150∼160大卡,蛋70大卡,和青菜等加起來,通常不會超過300大卡,一餐這樣算起來550大卡,其實控制得相當精準。
或者像魚肉(皮)湯、蚵仔湯、蛤蜊湯也都是外食時可以買到的好喝湯品。所以以友善度來說,麵攤其實是減肥中外食族非常好的選擇(當然唯一就是對荷包不友善)。

點下頁!超商、義大利麵「挑食」也能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雷達RADO這款高科技陶瓷竟會變色!日本時尚設計師出手 錶盤白天晚上不一樣
Fashion

雷達RADO這款高科技陶瓷竟會變色!日本時尚設計師出手 錶盤白天晚上不一樣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春睏纏身容易疲憊?專家曝:春天調理體質正是時候 補充這些營養成分是關鍵
Lifestyle

春睏纏身容易疲憊?專家曝:春天調理體質正是時候 補充這些營養成分是關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