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2歲像32歲太驚人!仙女顏部落客:「毛孔、體溫」顧好就老得慢!

2018/04/11 14:59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凱特王Facebook

凱特王的逆生長容顏,完全靠滴水穿石的基礎保養,不靠醫美,自然優雅地老。

凱特王在部落客界獨樹一格,不走網美路線,以專業時尚穿搭、句句走心文字及獨到見解,擁有一大票鐵粉。她保養的毅力超驚人,寧可滴水穿石,也不走醫美捷徑,將基礎保養發揮到極致,年過40皮膚依然彈嫩!這回接受iStyle專訪,鉅細靡遺分享她的心得。

【點相簿】凱特王不只會保養!還是時髦穿搭專業戶,每個造型都想右鍵存了
 


重口味愛甜食卻維持少女身材20年!凱特王吃不胖的秘訣是...
維持「毛孔正常大小」老得慢
凱特王分享,原本在台灣是中性肌,定居在乾燥的北京變成乾性膚質,她保養注重的第一點絕對是保濕,才能讓毛孔維持正常的大小。毛孔粗大不一定會泛油,可能是肌膚缺水,一旦缺水就會張開毛孔分泌油脂,才會覺得舒服,這是皮膚的天然機制,但如果長期下來沒有好好保濕,毛孔張開的時間久了,就會開始鬆弛,而這就是老化的第一步。

只要皮膚潤了,就是抗老的第一步!凱特王提醒,混合肌、油肌也要注意保濕,讓皮膚有水潤感,凝膠質地最適合;而中乾性肌膚就用乳霜,中性肌膚可以晚上再用乳霜,白天需上妝選用乳液,才能保濕又不會太厚重。

只要視覺狀態年輕,誰還管實際年齡幾歲?

身體水分蒸發最多的時候是晚上,睡覺可能會開空調或冷暖氣,加上睡覺之前也不會喝太多水,第一道就從皮膚蒸散掉,有時候她會薄敷一層晚安面膜再睡,為肌膚再加上一道保護薄膜。凱特王特別提醒,皮膚的老化先從乾紋開始,久了就變成真正的紋路,慢慢變成皺紋,當有乾紋就代表來不及了,所以保濕才是這麼重要的保養功課。

晚上睡覺,最是保濕的關鍵時刻。

每天量體溫,掌握身體狀況
「我已經過了30、40歲兩個關卡,過了40歲後,身體改變體會更深刻。」凱特王分享,有時不是身體上的累,是看起來很累,容易一臉倦容;以前身體很累,但看起來精神奕奕,臉還是飽滿、保水度高,或睡飽一覺敷個面膜,狀態就回來了;過了40歲後,很容易有缺水、紋路、鬆垮的狀況浮現,明顯感受到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手腳更容易冰冷,甚至腰腿、膝蓋腳踝都感覺得到隱約的涼意。

凱特王的保養毅力完全印證「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老話。

凱特王還說,子宮是需要溫暖的地方,但現在熱氣好像很容易散掉,即使不吃冰也感覺得到身體的寒意,以前沒有這樣過,覺得很不可思議;身體需要熱氣才能維持好的循環,現在明顯代謝變差才冒出寒意。另外,她還分享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前,一定會量基礎體溫,徹底掌握身體狀況,只要發現體溫改變,接近生理期前後就不吃冰,保護身體避免影響體內代謝工作。她的保養毅力很不可思議,基礎體溫一量就是十年,完全不嫌麻煩。

點下頁!想要不老?請這樣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GUCCI藝術展移師台南  歐舒丹官網加贈3件組
Fashion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GUCCI藝術展移師台南  歐舒丹官網加贈3件組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