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3種消水腫神水」食譜公開!美女中醫師:喝的時間點、煮法是重點!

2018/05/30 13:00

文/記者田培耘

水腫一來,雙腳看起來變胖超困擾!(左擷取自Instagram Xxhikarixx,右pinterest)

夏天到了,露出美腿的機率更多,但總是苦於水腫?中醫師張文馨接受iStyle專訪時,分享三種水煮法,以及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喝了之後,能幫助排出身體多餘水分!來看看吧。


「這些隱藏版食物」是兇手!中醫師:加上6個原因不知不覺就水腫了

薏仁水
薏仁健脾滲濕,利水消腫,《神農本草經》提到:「久服輕身益氣」,此外薏仁還有清熱排膿,改善痘痘,養顏美容的功效!張醫師建議,如果想吃薏仁料理,建議早上或中午溫熱食用比較不會胖,因為薏仁屬於澱粉類,溫熱多少可以制衡薏仁的微寒屬性。

煮法:
洗淨泡軟(用熱水泡較快軟,大約泡一小時,若用冷水則大約須泡6小時)後,放入水中煮沸,再以小火煮20分鐘,可加少量冰糖,增添口感。
➤想加強消暑清心火,養顏美容:加蓮子(去心)同煮
➤如果比較沒胃口,容易拉肚子:加茯苓、山藥同煮

喝的時機點也要注意,才能事半功倍。(擷取自pinterest)

薏仁水當飲料喝,要注意...
想積極控制體重的女生可不加糖、不吃薏仁,因為薏仁是澱粉,吃太多容易發胖,建議只喝薏仁煮出來的水,但一天不要超過500cc,因為裡面還是有澱粉溶在水裡,不宜喝過多。

中醫師的小叮嚀
薏仁性味屬於甘淡微寒,若體質偏寒,像是白帶多和會經痛的人不要喝太多,生理期不宜飲用,平時一週喝1至2次即可;孕婦想吃薏仁之前應先詢問醫師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有研究報告指出薏仁其性滑利,能促進子宮收縮,對子宮肌有興奮作用,因而有誘發流産的可能,尤其是曾經流產的孕婦。

不想變胖的話,糖可以不加。(擷取自pinterest)

玉米鬚茶
近年來在韓國掀起一股旋風,許多韓國女生很喜歡泡玉米鬚茶包來消水腫,其實玉米鬚也是一種中藥材,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臨床上與其他中藥材搭配,也能應用於調理水腫,但泡來飲用時要注意茶包或玉米鬚來源是否經過合格安全檢驗,因為玉米鬚較容易殘留農藥。

點下頁!消腫神器紅豆水「更有效的煮法」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引爭議 同業揭:超前部屬這樣做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引爭議 同業揭:超前部屬這樣做

勞力士Yacht-Master 40雙金款太有魅力!21支船隊爭搶冠軍錶款
Fashion

勞力士Yacht-Master 40雙金款太有魅力!21支船隊爭搶冠軍錶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