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延禧》造型竟出現穿越?劇中人物服裝與GUCCI、CHANEL神同步!

2018/08/12 12:20

文/記者余崇慧 圖/weibo、Vogue Runway、Pinterest

《延禧攻略》的服裝造型與當代時裝有許多巧合之處。(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宮鬥劇《延禧攻略》超火,劇中人物的服裝也被拿來跟《後宮甄環傳》相比。相形之下發現,《延禧攻略》中許多服飾細節竟與這幾季時裝伸展台極為類似,像是服裝色系、領口、袖口剪裁等,儼然是一齣「時尚穿越劇」。

色系》低調時尚莫蘭迪色系
如果你是清宮劇迷,一定會發現《延禧攻略》似乎比其他連續劇感覺更富質感,原因其實就是出在服裝顏色及後製抽色等低飽和度的色彩,加重了皇宮的肅穆感,同時降低緞面布料與鮮豔色系結合後產生的庸俗華麗,這種顏色名為「莫蘭迪色調」,由義大利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發揚光大,《延禧攻略》利用許多該色調,讓後宮鬥爭的內心戲能更被凸顯,同時增加整體低調時尚氛圍。這樣的顏色也被廣泛利用在時尚圈的設計中,就是取其簡約優雅的特色。

莫蘭迪色優雅、簡約;Michael Kors 2018春夏系列。(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高貴妃酒紅色服裝呈現霸氣感;Gucci 2018早秋系列。(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皇后在劇中淺黃服裝十分柔和;Céline 2018春夏系列。(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珍珠裝飾》誇張具分量感珠飾
劇中跋扈的高貴妃,總是身穿那套暗紅色長袍,胸前佩戴如披肩般網狀珠飾,名為「雲肩」,依照慈禧太后的歷史照製作而成,像是GUCCI、CHANEL都有類似的繁複珠飾設計,與歐洲宮廷頸部珠飾延伸至胸前浮誇款,也有些許類似。

高貴妃的珍珠披肩超醒目。(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

份量感的珍珠裝飾在當代服裝設計中十分常見;Gucci 2018春夏系列、Chanel 2016秋冬系列。(翻攝自Vogue Runway)

宮廷感的珍珠頸飾及具歷史氛圍。(翻攝自Pinterest)

點下頁!富察皇后的頭花Beyoncé也在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Beauty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Lifestyle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