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女神徐若瑄 養胎食補素顏也好美

2015/04/27 22:25

文/美妝偏執狂 圖/擷取自徐若瑄Instagram

徐若瑄懷有李V寶後,積極食補養胎,並在個人社群平台大方分享孕期食譜,甚至計畫出書。

已經40歲卻擁有逆生長童顏的徐若瑄,自3月份宣布懷孕後,雖然染上腸胃型病毒並臥床安胎一個月,趁著休養空檔每天都在Instagram上分享孕期食譜,大方上傳素顏照的她氣色始終無敵美,被粉絲稱為最美孕婦。

三月份公布懷孕喜訊的徐若瑄,將肚子裡的寶寶稱為李V寶。

徐若瑄的養胎食譜常見以下食材:
1 堅果類
徐若瑄笑稱自己的堅果食譜像「松鼠」一樣,她會將新鮮核桃、葡萄乾、藍莓等加入麥片中。堅果類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不僅能幫助降低壞膽固醇,另含維生素E有助抗氧化。

由於堅果熱量高,成人每日建議量約為2顆核桃,徐若瑄將堅果搭配麥片,比起把堅果當成零食吃更能控制熱量。她也會喝蜂蜜檸檬水,可舒緩感冒症狀並幫助開胃。

2 水果
在Vivian的食譜中常見酪梨與藍莓。豐富營養堪稱水果之王的酪梨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必須脂肪酸,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與乳癌,並有助維生素E與胡蘿蔔素吸收。藍莓則能幫助抗氧化與保健眼睛。

每日早餐與中餐間,徐若瑄會食用水果與小點,藍莓、酪梨汁是必備。藉由少量多餐避免孕期體重失控又能兼顧健康。

水果通常在白天吃,避免晚上攝取過多糖分。圖為孕婦最適合的白木耳蓮子紅棗湯,效果同燕窩價格卻更實惠。

3 滴雞精、滴牛精
徐若瑄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婆婆一星期會做兩次自製滴雞精與滴牛精,富含蛋白質與膠質,營養又美顏。

婆婆的自製滴雞精搭配水煮蛋、藍莓麥片與水果。

燙花椰菜與自製滴牛精,另搭配富含膳食纖維的地瓜,幫助促進腸胃消化,避免孕期便祕。

4 牛肉、水煮蛋
水煮蛋與牛肉富含蛋白質,牛肉另含血鐵質,能幫助補充孕婦補充鐵質供給血液運送給胎兒養分。

中午吃超好的徐若瑄,澱粉通常選擇糙米,搭配清炒或水煮的牛豬肉,及水煮青菜。

5 芝麻糊
芝麻可補充孕婦所需鈣質,選擇澱粉與糖含量較低的芝麻粉沖泡成漿,是有乳糖不耐症、素食者補充鈣質的好食材。

早餐吃全麥吐司花生醬起司蛋搭配黑芝麻水,另補充芭樂。

有時候不想碰油的食物時,早餐就以水煮蛋、蘋果、芝麻糊及優格搞定。

除了食補,徐若瑄也會出門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時常向婆婆、老公獻上感謝之意的她充滿感激的正面好心情,是孕婦可以看齊的態度唷!

每天曬30分鐘太陽補鈣與維他命D的女神。

徐若瑄即使素顏也因為笑容跟正面態度維持女神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Rosé黑色蛋糕裙辣秀美腿挺金主!許光漢世紀同台7個字洩心聲
Fashion

Rosé黑色蛋糕裙辣秀美腿挺金主!許光漢世紀同台7個字洩心聲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Lifestyle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