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看字母學穿搭 日模八木Alissa來教妳

2015/01/23 14:52

文/記者戴佑家

這一季,時尚圈掀起一股「字母穿搭學」,意即以英文字母形狀為靈感的服裝輪廓,就連日本Vivi雜誌愛用名模八木Alissa也迷上這樣極具趣味的穿搭技巧。以白皙肌膚、左臉頰有著美人痣為特色的八木Alissa表示,今年冬季最受歡迎的穿搭字母就是起源於20年代的「H」、能展現女性身型的「X」及為服裝帶來玩意的「O」。

1 H型穿搭

H型穿搭重點在於藉由服裝讓身形在視覺上呈一直線,利用寬鬆、率性的單品如長版襯衫式外套、綁帶的睡袍式外套讓造型看起來就像一個H字母般。

八木Alissa在看似穿著居家服出門的當下,內搭灰色洋裝,下擺寬褲也一點都不馬虎,呼應H型穿搭直線條剪裁。

2 X型穿搭

X型穿搭常見以腰部綁帶強化女性線條,當腰線明顯時,具有拉長下半身比例與收斂腰部效果。

年輕的甜美女孩如果還是想要強調腰線,不妨像八木Alissa這樣透過腰間可綁帶、肩膀和下擺剪裁都屬於向外擴散的洋裝,巧妙混合O和X 曲線,可愛氣息自然散發。

O型穿搭

O型穿搭的要領在於利用服裝單品勾勒出「肩線寬、下半部收窄」的形狀,容易入門的單品為寬版大衣、外套及繭型輪廓上衣,為造型點綴復古俏皮之感。

八木Alissa提點,肩線剪裁故意寬鬆、上袖部分故意蓬鬆的長版上衣,也容易演繹O型輪廓。透過內搭襯衫的立領細節以及對比色搭配,讓復古與俏皮元素流竄整體造型,表現該輪廓的新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法國女人不愧是用香高手!隨身香潤太高招 時刻散發迷人女人味
Beauty

法國女人不愧是用香高手!隨身香潤太高招 時刻散發迷人女人味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YOSAKOI夜來祭快閃天母 大武門音樂祭嗨翻屏東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YOSAKOI夜來祭快閃天母 大武門音樂祭嗨翻屏東

心理學告白成功5大祕訣公開!日本女孩最愛這一招:絕對必中
Love & Sex

心理學告白成功5大祕訣公開!日本女孩最愛這一招:絕對必中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