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網紅紅什麼》李瑜紅遍歐美成台灣之光!卻遭虧「衣服最少的部落客」?

2018/10/26 16:00

文/記者余崇慧 圖/記者余崇慧、李瑜@facebook

李瑜有著時尚圈喜愛的濃厚東方面孔,卻也曾對自己的外表極度沒自信。(記者余崇慧攝)

Starbucks裡轟轟的咖啡機運轉著、服務人員點餐的交談聲,這一切都在李瑜走進來時漸漸沉默。她眼睛小小的、鼻子圓圓的,是一個非典型美女,帶著點讓人卻步的高冷味…「Hi!」一聲簡單的問候瓦解冷酷外表的距離感,通往她內心的門打開了,那裡是個「時尚烏托邦」,正如她創造的Yutopia。

隨著「部落客」、「網紅」、「網美」等詞泛濫,大眾對這個領域的界定開始模糊,其實最正確的說法是「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難為的是知道這詞的人並不多。對李瑜而言,時尚KOL間有著派系差,她笑說:「有些人會把精品全部往身上放,有些人更想傳達的是時尚見解。」這兩者間並無對錯,差別僅表現在這個人的部落格,是照片多於文字,又或是文字多於照片而已。李瑜IG及facebook分別擁有超過十萬、且黏著度極高的支持粉絲,相關發表也常出現在歐美當地時尚媒體,她想當的是一個有觀點的深度型部落客。

李瑜希望自己的文字觀點,可以給同樣喜歡時尚的人幫助。(記者余崇慧攝)

從喜歡文字到喜歡自己
李瑜12、13歲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有次跟媽媽去髮廊,閱讀手邊的時尚雜誌,正巧翻到當時Dior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一系列前衛摩登的時裝設計,小女孩內心如平靜的湖面被拋了顆石頭,這算是李瑜對時尚的啟蒙。後來因為追星,崇拜日本偶像團體《嵐(Arashi)》,開始在奇摩家族、無名小站等平台撰寫小說,內容是幻想與《嵐》成為朋友的生活日記(李瑜強調絕無言情part…),在當時這類型的文章並不常見,因此逐漸累積一群喜歡她文字的粉絲,而這則是李瑜踏入「網路文字工作者」的第一步。

李瑜駕馭時尚總能保有自己風格,這是她與其他時尚KOL不同之處。(翻攝自李瑜@facebook)

到義大利求學後開始成立網站,最初李瑜真的只想藉發表自己的時尚觀點,盼能給同樣有著歐洲時尚夢的女生一些方向,賺錢、成名都是目的。不過她漸漸發現,一個網站裡若缺少「人味」,被關注度確實會降低,這道理正如追星。但李瑜從小對自己的外型極度沒自信,直到大學被知名攝影師Aldo Farai看中,擔任學校拓展招生廣告企劃的模特兒,並希望她以「幾乎素顏」的形象入鏡,從抗拒、到接受繼而欣賞自己,李瑜逐漸認可自己的容貌,開始把自己放在網站裡,網站首頁大大寫著名字「Yutopia by Yu Lee」,並在文章中大量使用人物照片,養成自信後KOL的角色也更加明確。

李瑜時常在臉書發表穿搭照,簡單素雅的機場時尚有別於強烈的華服及妝感,感覺與李瑜十分貼近。(翻攝自李瑜@facebook)

點下頁!李瑜身為時尚網紅,卻被說「衣服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Beauty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