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5 個打破你想像的彩妝品用法

2015/01/16 12:45

文/記者李晨詠

伸展台模特兒們散發光澤的妝容,靠得是後台彩妝師們極具巧思的上妝技巧。(CHLOE提供)

「精準、速效」是所有伸展台後台工作人員守則,彩妝師們也不例外。為畫出適合伸展台的妝容,彩妝師們往往發揮想像力,嘗試打破彩妝品既有使用方式與用途,將其活用在不同部位,完成既顯色又快速的妝感,也創造許多方便作業的技巧。

先前,在「名模 都是這樣畫出來的」一文中已分享快速畫出超模妝的上妝技巧,這次,M.A.C活動彩妝師Kimiko要進一步分享更高招「一物多用」後台彩妝術。

Tips:將白色珠光霜狀眼影做為打亮品為肌膚打光

原用來做為眼影底膏的白色珠光霜狀眼影,可當作打亮品為肌膚打光(M.A.C提供)

以往為肌膚打亮通常於底妝最後一步驟使用粉狀打亮品局部提亮,但後台彩妝師為創造如同肌膚自然散發的光澤,會在隔離霜後、粉底液前使用液態提亮凝露或接近膚色的淺金色霜狀眼影,局部點綴於眼尾C區與笑肌處,比起粉狀打亮品更融於肌膚且看不出粉感。

Tips:貼上眼膜紙就不怕煙燻妝掉粉

畫煙燻妝時不妨貼上眼膜紙,避免眼影掉粉讓底妝變髒。(法新社)

畫煙燻妝前常有深色眼影掉落在臉頰上的困擾,後台彩妝師會在眼部下方臉頰處大量撒上白色蜜粉,眼影掉粉會掉在蜜粉上,眼妝完成後以蜜粉刷將蜜粉掃去;也可在眼下貼上眼膜紙,畫完眼妝後撕掉即可。

Tips:粉底液是NG妝的修正液

粉底液可做為改妝時的修正液。(M.A.C提供)

若想改妝、修正妝容瑕疵,使用卸妝品擦拭可能會讓其他部位妝容一併花掉,彩妝師們會使用海綿或棉花棒沾取粉底液修飾妝容瑕疵。

Tips:用眼影刷上唇彩是最新技巧

在韓國大流行的無唇線唇妝,就以眼影刷取代唇刷打造。(M.A.C提供)

唇型明確的唇彩在本季已非主流,取而代之的是較恣意、不強調唇線的妝感。後台彩妝師將鬆毛型眼影刷當成唇刷使用,以暈染方式為雙唇點綴色澤,呈現隨興、原始姿態。

Tips:眉粉與眉刷是匹配裸妝的小幫手

不一定要用眉筆!眉粉就能畫出現正流行的柔和眉。(M.A.C提供)

本季眉型已不再像前幾季強調眉峰的男子眉,而以自然柔和眉型為主流,呼應此趨勢,針對豐盈眉毛者,彩妝師們使用鬆毛型眉刷沾取眉粉僅做補色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Fashion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