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Linda Huang>>細節,成就完美。

2015/05/01 16:32

每個人都有習慣使用的東西。不管是單品、材質、設計、配飾、色彩,對於小細節的講究,都可以完整「整體風格」。

「小洞不補,大洞吃苦。」秉持著腳踏實地的成事原則,延伸到時尚穿搭上,也會得到令人滿意的收穫。身上每個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有舉足輕重的功能,而「整體」風格,不管是對於單品、材質、設計、配飾、色彩等,都需要講究小細節來完整。

一件孔雀綠的素面連身洋裝,單穿好看,混搭則可創出不同效果。我選了芥末色的褲襪和強調腰線A字的一片裙疊搭,拆解開來,她們都各自有趣。

我喜歡清淡的妝,配一道濃密的唇色,綠裙、黃襪、橘嘴巴。今年購入了幾件黑瑪瑙的純銀珠寶,有高級的質感又不會太誇張。因為天氣漸熱,所以喜愛貼耳式的耳環,看起來俐落又有點設計內容。

Monk Shoes,是15世紀義大利流行於修道士(Monks)的鞋,在鞋帶尚未出現之前,皮帶扣環是非常普遍且時髦的。

以上造型來自:
洋裝 寬和創意造型
萬用裙 Margarin Fingers, Londoneyes
褲襪 Urban Outfitters
首飾 Georg Jensen
鞋子 ASOS

特別想說這件萬用裙,一個有別於大眾市場的設計。用硬挺的深色丹寧布料做一片式開口裙,可以疊搭在任何衣物上面,不管是洋裝、裙裝、褲裝,都能輕鬆標註出腰線的位置,而且A字設計非常修身,很優秀的搭配單品,不平凡。
(圖片擷取自Margarin Fingers)

我喜歡重複圖案的配搭,也喜歡組合不同的材質和顏色,或甚至完全不同風格的混合,不設限的去創造新的搭配,這讓「穿搭」變得很有趣。

以上造型來自:
上衣 寬和創意造型
萬用裙 Margarin Fingers, Londoneyes
褲子 H&M
鞋子 Demonia
包包JALIÉ et PONGA

「指」上文章不再是女孩的專利,指色、指雕、小戒、三連戒、指節戒、刺青貼,都可以讓每個人的雙手很有戲,像是兩個揮動的活潑小舞台。

我個人喜愛使用單純的指甲油,有時間的時候會幫指甲配個色、或是自己畫點簡單的小圖案(比如點點、線條、小花之類的) 顏色代表風格和心情,小地方也可以看出端倪。

墨鏡和小包,我出門的必要配件,這跟我不太化妝和行囊簡單有關。所以我擁有各式各樣的墨鏡和小包,隨著當天的主體服飾去選擇搭配。

每個人都有習慣使用的東西,也許是短襪、手錶、還是隨身筆,只要她們是經常接觸人體使用的,就是搭配裡的重要細節。

最後,小細節有時候也是一種樂趣 : )
漂浮葡萄之根本順著耳朵長出來的,
「喂,喂,WIFI 有開,連線了嗎?」

 

關於作者
Linda Huang
身兼「寬和創意」形象顧問公司與「琳達誌:」創辦人,從事精品櫥窗、時裝配件、品牌和名人造型的視覺設計師,並持續作家與講師工作。曾旅居紐約多年,強烈多元的個人風格和幽默自然的生活態度,深受讀者喜愛。著有《琳達誌:紐約客的巷弄生活》一書。
◎網誌:www.lindahuang.me
◎臉書搜尋:Linda Huang. 時尚 設計 生活
◎Instagram搜尋:lindahuangdot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unhill推頂級西裝訂製服務!鳳小岳親身體驗大推:等一年可以穿一輩子
Fashion

dunhill推頂級西裝訂製服務!鳳小岳親身體驗大推:等一年可以穿一輩子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