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在地ㄟ時尚》選擇不北漂!【蛋植物】古著選品回高雄「販售回憶」!

2018/11/23 15:00

文/記者余崇慧 圖/記者余崇慧、蛋植物@facebook、9M88@IG

蛋植物:創業可以很柔和
但創業維艱,【蛋植物】歷經了六年,從網店走向實體,期間是否也遇過資金短缺的窘境?Gene笑著說:「沒有耶!因為一開始我們就不是為了賺大錢,只是像學生時代打工,然後單純分享古著而已」,正如他所言,從慢慢的買空賣空、到逐漸增加訂貨的配量,這期間Gene與哲維因為個別在時尚造型及藝術設計部分有鑽研,因此也不定期接些個人案子,增加收入減少壓力,逐步累積成現今的樣貌,創業過程是柔和的。直到現在兩人還是不排除這般的經濟來源模式,不過心態已經從賺錢成為作品累積,像之前Gene參與了一個藝人合作的攝影案,就利用【蛋植物】的復古古著,替歌手 9M88 打造了許多衝擊性極強的造型,獲得不少好評。

擅長藝術的哲維,以可愛的畫風,為【蛋植物】新開幕繪製宣傳畫作。(翻攝自蛋植物@facebook)

歌手9M88日前與Gene合作拍攝一組時尚大片,穿【蛋植物】古著入鏡。(翻攝自9M88@IG)

超有時代感的小豬撲滿成為道具。(翻攝自9M88@IG)

藉賣衣服同時販售回憶
【蛋植物】落腳高雄鹽埕區,除了與駁二比鄰外,其實背後許多原因來自於Gene的家庭。Gene說:「因為我是高雄人,聽我媽媽說,這裡以前是很繁華的地區,有很多舶來品店」,不過隨著城市重心轉移,鹽埕區少了過去的興盛,歷經消沉後取而代之的是駁二的年輕文創力,因此【蛋植物】希望將首間實體店鋪開在這,除了能與地區性的概念接軌外,最主要是希望,年輕時曾經感受過鹽埕區風華的阿姨們,能藉由【蛋植物】的古著重拾青春,Gene說:「我們很多客人是年紀比較長的阿姨,她們更想買的是從前的回憶」。

【蛋植物】的服裝極具辨識度。(翻攝自蛋植物@facebook)

許多可愛的配件,是【蛋植物】非常火的入門商品。(翻攝自蛋植物@facebook)

【蛋植物】的客群分布頗廣,除了上述重拾回憶的阿姨們,還有一些是比較熟齡的小資女,喜歡挑選細緻的復古襯衫,取代規矩襯衫剪裁的無趣;另外當然時尚圈的造型師、藝術家等也都是【蛋植物】古著選品的愛好者。現在【蛋植物】僅販售女裝,全部來自日本古著市場,未來也不排除拓展歐美線的二手商品。

【蛋植物】的服裝充滿細節。(翻攝自蛋植物@facebook)

採訪這天,店裡有個高高的女生,在【蛋植物】古著打工,叫思妤,乍看之下有點眼熟。Gene說,她是哲維的學妹,當初在學校看到就覺得她的服裝風格與【蛋植物】的復古古著有點類似,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根本是老客人,立刻問她要不要以「網模」之姿替【蛋植物】拍攝網拍照,從此開始了主雇關係。直到現在【蛋植物】開了首間實體店鋪,也請她顧店幫忙,從客人變身成店員,算是非常有趣的買賣經驗。

現在在【蛋植物】打工的思妤,過去是品牌的忠實老客戶,本身也是古著風的愛好者。(記者余崇慧攝)

到底選擇「蛋植物」作為品牌名稱是什麼意思?一問之下知道,沒別的,只是因為茄子圓圓的、胖胖的,看起來很可愛!Gene說:「我好像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原因可以讓你寫耶」!其實這樣的取名方式,乍聽之下好像有點任性,但哪個創業的、玩時尚的、搞藝術的不任性呢?【蛋植物】因為任性而保存了回憶,其實也挺美好的。

蛋植物info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82號
營業時間:下午3:00-下午9:00
臉書粉專:蛋植物 Egg plant
官網:http://www.eggplant-studio.com
官方IG:eggplant_vint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日版王祖賢」濱邊美波曬零死角美顏!漫畫女主心機被挖出
Beauty

「日版王祖賢」濱邊美波曬零死角美顏!漫畫女主心機被挖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