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小腹婆注意!仰臥起坐不能瘦小腹,「這個」動作才可以

2019/01/02 11:35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官網、IG

林可彤、Janet都勤做這個動作來維持產後的身材。(翻攝自@林可彤、Janet IG)

幾天連假吃吃喝喝下來,驚覺小腹一眠大一寸!第一個想到能在家做的瘦小腹運動就是仰臥起坐,但是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請來專家實證,想要瘦小腹或練馬甲線,仰臥起坐根本沒辦法,正確的方式反而是練「平板支撐」!

日本塑身教練表示,練仰臥起坐只會鍛鍊到表面的腹直筋,根本沒有收緊腰線和提高肌肉量的效果。想瘦小腹應該要訓練腹橫筋才對,而平板支撑Plank就能辦到。

一天兩分鐘、持續四周,用力跟小腹婆說再見。(翻攝自@fitness_guider111 IG)

平板支撑是近年來很多人喜歡的運動,只要一張瑜伽墊、在家就能輕鬆做。像是林可彤、Janet都是靠這個動作來維持產後的身材,但姿勢正不正確很重要!一般練平板時常犯的錯誤,就是肚子過度下沉、臀部位置太高、頭部過於用力等等,用錯姿勢會增加腰椎、頸椎的壓力,反而會越練肩頸和腰腹部越緊繃。

常犯的平板支撐錯誤姿勢和正確姿勢。(翻攝自@livedailyfit IG) 

正確的平板支撐,應以伏地挺身的姿勢作為起始動作,接著將雙手前臂彎曲貼緊地面,同時收緊腹部和臀部、整個感覺向脊柱拉伸。記得要保持脖子和脊椎放鬆,手肘的位置不要超過肩膀。

Janet大方分享自己產後瘦身的過程。(翻攝自@Janet IG)

平板支撑姿勢做得正確,其實會消耗全身體能,腿部、背部、臀部、腹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鍛鍊。一般來說每日做2分鐘、持續做4周以上,就會看見成效。當然,一開始絕對做不到2分鐘!可 以從30秒開始慢慢增加。

林可彤教大家平板支撐的進階版,訓練肌肉更有力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ope Lin 林可彤(@missmisshop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2月 月 24 日 上午 1:31 張貼

延伸閱讀
VDL x PANTONE 這個聯名太強大!美翻的「活力珊瑚橘」腮紅液、眼影盤必收!
2019流行大勢?蔡依林、鄧紫棋、謝金燕、吳謹言跨年巧梳百變辮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韓韶禧報復性曬美照宣告華麗回歸!酸民不買單猛批:心機女嘴臉太噁心
Fashion

韓韶禧報復性曬美照宣告華麗回歸!酸民不買單猛批:心機女嘴臉太噁心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Lifestyle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