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10種最糟損友 你必須全面「斷捨離」

2015/05/11 10:55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是不是常常對一些朋友氣得牙癢癢,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是你該拿出斷捨離勇氣的時候了。(圖片擷取自Popsugar)

交友不慎是現代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狀況,自私自利又居心不良的朋友充斥在身邊,但有時候你卻完全沒有發覺,這種損友不但對生活完全沒幫助,三不五時還要被這些損友折磨,所以張大你雪亮的眼睛,一旦身邊的朋友出現這 10 種特徵,就該做好跟他說 BYE BYE的心理準備囉。

1 永遠只會談論自己
每次聊天都是你在聽他說話,你才剛跟他說你要去日本玩,他就開始大放厥詞說日本怎樣又怎樣,絲毫不容許別人插嘴,只有自己可以說話,別人都不行,他才是談話的中心。

2 常常搞消失、放你鴿子
每次跟他有約,他都會在最後一秒放你鴿子,也不打電話通知你,左等右等就是沒出現,打電話給他也不接,平時三不五時就消失甚至不理你;這種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不關心別人,不尊重你們的友誼。

(圖片擷取自THE MOVIE SCORE)

3 上課常翹課、每科都被當
每堂課都翹、報告交不出來、考試被當,甚至被二一,一天到晚跟你借筆記,要求你幫他寫作業、要你協助他考試作弊。

4 誘拐或逼迫你喝酒、抽煙甚至吸毒
要求不碰菸、酒的你跟他一起吸菸、喝酒,甚至還試圖帶你去吸毒,介紹會吸毒的朋友給你認識,自己也有藥物和酒精成癮的狀況;這種下下級的損友,對你的生活完全沒幫助,還有可能製造問題。

(圖片擷取自RealityTVGIFs)

5 他會嫉妒你
你常常感覺到,他沒有替你的所作所為感到高興,反而在言談中對你含有嫉妒之心。

6 潑你冷水、批評你的所作所為
當你得到一份新工作、交男朋友、訂婚等等,每次你有什麼好事發生,或者有什麼想做的事,他都不支持你,反而潑你冷水或酸言酸語;每次你很高興的跟他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他都不會支持你。

(圖片擷取自GIPHY)

7 他需要的時候你會出現,你需要的時候她卻消失或不聞不問
每次都是你幫他買飲料、開門、提包包,當他發生任何事,課業、愛情和事業上有困擾,你都會幫助他度過難關,真心的給他意見。不過,一旦你有工作上的苦水想吐、你的感情出現狀況,他卻敷衍以對,或者跟你說他在忙,不方便接電話。

8 諷刺、嘲弄你
自以為幽默風趣,老愛用嘲弄的語氣挖苦你,嫌棄你的穿著打扮、外貌和行為,說一些刺耳的話。

(圖片擷取自Women in the World)

9 說你別的朋友的壞話
他討厭你別的好朋友,常常說對方的壞話,挑撥你跟對方的友情;又或者你也不喜歡他的朋友,但你從來不會講對方的壞話。

10 搶你的心上人
當他知道你有意中人,竟然跑去跟你喜歡的人勾勾搭搭、調情,甚至還跟他上床;他沒有當愛神邱比特就算了,居然還來搞破壞。

(圖片擷取自ScreenCrush)

看完了以後,腦海中有沒有浮現某些人的影子...,雖然說交朋友很重要,但是損友真的不需要那麼多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Beauty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Pandora以純銀打造玫瑰超級百搭!逼真到聞得到花香 不到2千無痛入手
Fashion

Pandora以純銀打造玫瑰超級百搭!逼真到聞得到花香 不到2千無痛入手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