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然反光板 韓星潤氣底妝

2015/03/09 12:52

文/記者李晨詠

宋慧喬的皮膚既白皙又澎潤,成為韓國女性公認的「潤氣顏」美女。(LANEIGE提供)

 

妳還以為「裸妝」就是「淡妝」嗎?讓韓國彩妝師們來告訴妳真正的事實吧!LANEIGE韓國首席彩妝師Cat Koh(Koh Young Eun)表示,韓國女生對底妝的追求很大一部分跟韓劇興起有關,韓劇中楚楚可憐的女主角都有著一股純真的白皙,造成女性仿效女主角的裸透自然妝感。在裸妝底下藉由不同功能的底妝品層疊上妝,特別是能為臉龐帶來光澤的「打亮品」,是韓妞們不可或缺底妝品。

韓國女性認為,臉龐要有一股「潤氣」,就像天然的反光板一樣,身體雖瘦但臉頰一定要有肉,這樣才代表有福氣,因此從重視保濕到使用具光感科技的底妝都是關鍵。而CLIO韓國彩妝總監宋燕妃進一步指出,韓國與台灣女性打造裸妝最大的技巧差異在於「遮瑕」與「打亮」。在遮瑕部分,台灣女性偏好「一瓶打通關」,喜愛選擇遮瑕力很高的底妝產品試圖省略遮瑕步驟,然而這樣卻會讓底妝看來厚重。韓國也比台灣女性注重「打亮」,且喜愛選擇液態打亮品取代粉狀打亮品,在粉底液前先打亮讓光澤如同從肌膚中透出般,臉部自然出現象徵好命的「潤氣」。彩妝師Cat Koh進一步為讀者提點潤氣底妝技巧如下。

1 妝前保濕先做足
宋慧喬曾分享,自己最重視的就是就是保濕。在妝前或妝後皆可使用保濕噴霧,具降低膚溫避免肌膚發炎狀態、平撫肌膚紋理讓後續底妝更服貼效果。

2 擺脫大面積遮瑕的偽裸妝
讓底妝品專業分工吧!選擇符合自身膚色的底妝品,適量用於全臉;針對需遮瑕處再以遮瑕品局部修飾。避免選擇遮瑕力太強的底妝品全臉使用,造成妝感濃重。

3 底妝前使用液態打亮品
目前市面上常見筆狀的打亮筆與瓶裝的光感凝露。帶粉色的打亮筆可在底妝前後用於眼週、唇週、鼻翼與法令紋等暗沉處;光感凝露則可以3:1比例調和在粉底液中用於全臉,或在粉底液前取適量輕拍於需要打亮的額頭、顴骨等部位。

用這些打亮變韓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RICHARD MILLE再現腕錶與賽車的緊密關係!品牌摯友於F1賽事奪冠
Fashion

RICHARD MILLE再現腕錶與賽車的緊密關係!品牌摯友於F1賽事奪冠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Lifestyl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