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男士腕表也玩創意 你愛騎士還是小王子?

2015/06/04 18:13

文/記者方惠宗 圖/IWC、Roger Dubuis提供

你會偏愛小王子,還是圓桌騎士?日內瓦頂級製錶商羅杰杜彼(Roger Dubuis)這款新作再次讓人拍案呼奇!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但是他們大都忘記了。」這些真誠之作喚醒我們心中的大玩偶。而你覺得、你會偏愛小王子,還是圓桌騎士?

Roger Dubuis圓桌騎士
如此鉅細靡遺、如此恢弘大氣!日內瓦頂級製錶商羅杰杜彼(Roger Dubuis)這款新作再次讓人拍案呼奇!果然,向來以令人驚奇的面貌享負盛名的羅杰杜彼,就連中世紀傳說、圓桌騎士的當代演繹也不例外。
這是繼2013年、靈感源自亞瑟王傳奇故事的Excalibur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圓桌騎士腕錶」的續章。
先看圍繞錶盤上幾乎只能用放大鏡仔細鑒賞才能領略纖毫畢現與神奇工藝的12位圓桌騎士;每個手持利劍、圍繞出完美的圓,取代傳統的時標。他們是中世紀傳說裡,亞瑟王(King Arthur)麾下最高階的戰士。更細、更意想不到的地方還有環繞中央錶盤的環狀緞面白金盤緣,連這裡也被加以雕刻並生成綠鏽,為的是呈現如鵝卵石鋪砌般的古城小徑。這一切都好傳神!震撼的讓人難以想像到底需要多少的技巧與耐心才能實現?
事實上,每位騎士高度僅有6.5毫米,卻生動地展現傳奇賦予的特質。每個人物皆需一天的製作時間,過程包括經過細緻雕刻與手工精修細部的3D古銅製模與3D精微雕琢。有別於2013年版本的黃金騎士,這是首度採用古銅材質來進行精微雕琢的作品,古銅上輕微的銅綠更凸顯獨有特色。
為圓桌作出全新詮釋的是被視為護身寶石的墨玉;經過匠師巧妙鐫刻,為腕錶所喚起的力量增添光輝。
氣魄與堅定,勇敢與慷慨,實力與尊重,無畏、嚴謹與紀律,這些都是羅杰杜彼尊崇的價值,而這只腕錶有如穿越時光,與傳說中的騎士建立關係。錶廠產品設計總監Lionel Favre說道:「騎士的座右銘『勇敢而慷慨』正反映羅杰杜彼的製錶態度,而這樣的精神特別表現在藝術家與製錶師之間的緊密合作,共同創造符合雙方信念的絕世之作。」
氣度恢弘的「圓桌騎士腕錶2」,讓人驚喜著一段傳奇故事竟能被羅杰杜彼以如此動人的面貌詮釋。
Excalibur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圓桌騎士腕錶2。白金錶殼(45mm),實金底蓋鐫刻銘文,漆印藍色盾形紋章。RD821自動機芯。日内瓦印記。9,045,000元。限量28只。

點下頁看精彩製作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開始褪色?專家揭:平日保養補充這個關鍵成分 各種髮質狀況都適用
Beauty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開始褪色?專家揭:平日保養補充這個關鍵成分 各種髮質狀況都適用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