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粉紅色唇彩很挑人!不想讓妝感看起來很髒,先看看你的膚色適合嗎?

2020/03/17 20:35

文/記者劉育純 圖/品牌提供、Weibo、Instagram

不刻意追求白皙肌膚,小麥膚色正確選擇唇膏也能美翻天。(翻攝自 emrata、bellahadid、selenagomez IG)

除了一陣美白風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女孩崇尚自然膚色,尤其是亞洲女性的膚色偏黃,在無法拿捏自身膚色究竟偏白、偏黃或偏黑,也因此開始偏向曬出一身健康光澤,化起妝來也更顯時髦高級感。

像是像是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艾蜜莉瑞特考斯基(Emily Ratajkowski)、歌手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曬出一身黝黑到發亮的小麥肌也顯迷人許多,搭配不同於白皙肌膚妝容、唇彩更具特色,儼然形成一股「小麥肌時尚」。

性感超模 Bella Hadid 自從曬出一身黝黑發亮肌後,穿衣妝容也大不同。(翻攝自 bellahadid IG)
Selena Gomez 向來追求健康膚色,搭配她深邃五官,妝容更顯性感。(翻攝自 selenagomez IG)
辣模 Emily 一有空就往海邊跑,膚色古銅亮眼,妝容更自然。(翻攝自 emrata IG)

▶ 根據膚色選唇彩

如何辨別自己的膚色究竟是白皙還是自然、健康小麥色調?
在自然燈光處看自己手腕裡的血管顏色,若血管呈現藍紫色:白皙膚質;血管呈現青綠色:偏黃膚質;血管偏暗色帶藍紫色:小麥膚色(健康膚色)。
血管藍紫色:白皙膚質;血管青綠色:偏黃膚質;血管偏暗色帶藍紫色:小麥膚色。(翻攝自 Weibo)

唇膏色選VS.膚色注意事項
★ 裸色系|帶棕色調裸唇,加深輪廓
裸色系上唇給人一種氣質高級感,尤其是歐美人士因為臉部輪廓深,相比之下也較適合裸唇彩;健康膚色搽上此色反而會有氣色差的假象,不妨以帶棕裸調的乾燥拿鐵色來作為首選,反而更顯輪廓。

★ 粉色系|健康膚色雷區,妝容易髒
許多白皙肌膚的女星會以霧面粉紅唇示人,但前提是她們的妝容都非常乾淨清爽,但對一般健康膚色的人來說,粉色唇膏反而會讓妝容看起來很髒,是需要避免的雷區。

★ 紅色系|光澤易顯暗沈,霧面為主
膚色較深的人畫上紅唇妝容時,務必選擇以霧面紅為主,能夠避免暗沈,使整體風格更有質感;而膚色白就較為適合光澤感紅唇,整體視覺更亮眼。
若小麥膚色想要搽紅唇,一定要選擇霧面質地,妝容才顯高級感。(翻攝自 Weibo)

★ 橘紅系|所有膚色適用,整體搶眼
橘紅色能夠提亮膚色、平衡整體妝容色調的效果,因此無論是白皙肌膚或健康膚色的人都非常適合,上唇效果也非常搶眼,是打造俐落時髦妝容不可或缺的色選之一。

★ 酒紅系|帶紫色調唇妝,沈穩內斂
酒紅色選對健康膚色也很友好,給人一種氣質穩重風格,同時也能使膚色透亮,亦不會使底妝有髒感,特別適合膚色較黑的人。
酒紅色調對小麥膚色也很友善。(翻攝自 Weibo)

【不掉色唇彩新品推薦】

3INA 微刺青印色唇釉
全系列為天然純素、無動物實驗、無添加防腐劑彩妝,唇釉滑順慕斯質地,主打如微刺青般持久印色,宛如自帶美唇濾鏡般,即使長時間配戴口罩也無須擔心會掉色。
→健康膚色首推 #小姊姊拿鐵色,厚搽宛若歐美性感唇彩。
3INA 微刺青印色唇釉 7ml/NTD 620(圖/記者劉育純攝)

OPERA Lip Tint 渲漾水色唇膏 戀愛限定
在膏體添加雙重保濕因子,能夠持續性保濕雙唇,塑造戀愛中嬌豔欲滴彈潤豐唇,上妝同時還能修護美化唇紋,並達到唇膏的飽和色彩、唇萃的水潤保濕、唇蜜的閃耀光澤。
→健康膚色首推 #酒紅Burgundy Kiss,使小麥膚色更添光彩。
OPERA Lip Tint 渲漾水色唇膏 NTD 360(圖/品牌提供)

ORBIS 好心情濾鏡輕唇膏(柔霧)
春妝以帶有柔霧效果的半透明霧面妝感,幫助柔焦唇紋以及光澤感透亮,展現雙唇立體感,富含滋潤成分則是以帶有柔霧效果的半透明妝效,搭配春季適合的裸妝,襯托肌膚紅潤感。
→健康膚色首推 #胡蘿蔔慕斯,單一層提亮膚色。
ORBIS 好心情濾鏡輕唇膏(柔霧)NTD 600(圖/品牌提供)

1028 唇迷心竅好色唇釉
以花果色調作為基底,能夠提亮美肌、修飾膚色,搭配超輕水基底配方,水感貼唇上色再轉霧,輕盈迷人毫無黏膩感,擺脫霧面唇彩最容易出現的乾燥問題,加強滋潤持久出色!
→健康膚色首推 #016 杏橙飛吻,一搽即刻持久顯色。
1028唇迷心竅好色唇釉 7ml/NTD 350(圖/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春妝眼彩盤必買這 5 款!即使戴口罩也能電眼迷倒眾生
擅長把「醜女變美女」的日籍美妝部落客,私人技法小撇步都在這一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Zendaya中空裝辣曬馬甲線!下身全靠一根繩子Hold住好驚險
Fashion

Zendaya中空裝辣曬馬甲線!下身全靠一根繩子Hold住好驚險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