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誤會大了!全麥麵包、蔬果汁...5大「健康食物」竟是減重地雷?

2020/05/13 12: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pinterest

這些大家眼中的健康食物,沒想到竟是減重地雷?(翻攝自pinterest,以下同)

對許多人來說,「更瘦一點」是畢生追求的目標,但現在不只要瘦,同時也要兼顧健康,也因此除了運動以外,如何吃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其實有些所謂的「健康食物」,竟然是減重時的大地雷?到底是怎麼回事?

想要擁有纖細好身材,這些減重地雷一定要小心。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像是許多水果的確是好的東西,但往往因為其屬性其實是「高升糖」的食物,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後又下降、更容易造成飢餓感,絕對是減重大忌!到底有哪些「健康食物」踩在減重地雷上呢?

不少水果是高升糖食物,要特別小心。

1、新鮮水果
不同的水果含有不同的營養價值與維生素,但許多水果不要說是高升糖了,糖份更是過高,真的不得不防。像是西瓜、芒果、鳳梨、荔枝的升糖指數都很高,絕對不宜多吃;番茄、櫻桃、蘋果、葡萄升糖指數比較低,但也不宜吃太多,一餐約一個拳頭的份量就夠了。
若想要吃水果當早餐,可以搭配雞蛋等蛋白質,讓自己增加飽足感,就能避免吃得太多。

想以水果當早餐,可以搭配蛋白質等更均衡。

2、蔬果汁
一天來一杯現打的蔬果汁,真的好健康!雖然它是健康的選擇,但其實也很容易感到飢餓,加上熱量比較難以控制,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容易熱量爆表。
除了可採取蔬菜多、水果少的比例以外,也建議不要直接一口咕嚕就喝下肚,可以小口、或是用湯匙舀著喝,好拉長進食時間、來觸發飽足感。

蔬果汁的比例可以蔬菜多一點。

3、全麥麵包
對想要控制體重的人來說,麵包就是「胖」,因此會選擇相對健康的全麥或雜糧麵包,但不管它有多少雜糧比例,基本上還是屬於高升糖的食物!這也是為什麼,吃麵包會很快感到飢餓的原因,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太多而導致體重增加。
建議吃這類麵包時,可以切片來吃,比起一整個麵包較容易控制份量。

全麥麵包一定要切片來吃,才不會一不小心就吃太多。

>>下一頁:還有這兩樣健康食物竟然也是瘦不了的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擠完痘痘搽酸太刺激?專家:只要多做這一步 溫和調理一舉兩得
Beauty

擠完痘痘搽酸太刺激?專家:只要多做這一步 溫和調理一舉兩得

55歲珍妮佛安妮斯頓開團整形這位天后也同行!粉絲崩潰:自然美都假的
Fashion

55歲珍妮佛安妮斯頓開團整形這位天后也同行!粉絲崩潰:自然美都假的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