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傳愛馬仕砸2億在澳建養殖場 5萬隻鱷魚恐被剝皮製精品

2020/11/18 20:3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路透、歐新社

據傳愛馬仕將在澳洲北領地建造澳洲最大的鱷魚養殖場,屆時將會有5萬隻鱷魚會被做成精品。圖為鱷魚示意圖。(歐新社)

法國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受到許多名媛貴婦喜愛,尤其鱷魚皮柏金包更是愛馬仕的經典,不過近日愛馬仕被爆料,將在澳洲北領地建造最大的鱷魚養殖場,用以製作皮革包款、鞋履等。雖然愛馬仕並未對此回應,不過許多動保倡議人士紛紛呼籲愛馬仕能慎重考慮建鱷魚養殖場一事。

綜合外媒報導,愛馬仕打算與澳洲北領地當地的「鱷魚之王」伯恩斯(Mick Burns)合作,以725萬美元(約新台幣2.06億元)收購當地一家農場,並在此建造澳洲最大的鱷魚養殖場,若計畫推行順利,當地鱷魚養殖比例便會增加50%,屆時預估會有5萬隻鱷魚會被用於製作皮革及肉類產品。

一名從事40年鱷魚養殖業的顧問麥克勒(Geoff McClure)表示,若愛馬仕的鱷魚養殖場最終建成,那定會對當地的就業及產業發展有益。他透露,愛馬仕在10年前就建了第一家鱷魚農場,使得競爭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產生危機感,因此也隨之建了自己的養殖場,此後兩方皆因競爭關係,皆會以極高標準養殖鱷魚,並將鱷魚皮處理得很完美,藉以製成2萬至3萬美元的高級精品。

不過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則呼籲愛馬仕停止鱷魚皮加工產業,PeTA總監艾倫(Elisa Allen)曾在專訪中表示,現階段已有許多精品品牌如CHANEL、Calvin Klein、GUCCI、VERSACE皆捨棄使用動物皮草,這種傷害動物製作產品的方式不僅殘酷,而且也會對環境造成破壞,對人類也有害。

艾倫也表示,這些可憐的鱷魚從孵化的那一刻起,屬於牠們的「自然」就已被剝奪,鱷魚寶寶們只能生活在狹小的空間,無法自由自在地游泳,且牠們長大之後還會以極其殘忍的方式殺害,「鱷魚的鼻子、大顎被繩子綁住,並被電擊或射殺,更甚者會用利器刺入鱷魚的脖子,以切斷牠們的中樞神經」。

愛馬仕鱷魚皮柏金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流感沒停卻疫苗告急!調查顯示:六成病從「手」入 一招避免成為細菌轉運站
Lifestyle

流感沒停卻疫苗告急!調查顯示:六成病從「手」入 一招避免成為細菌轉運站

彩妝大師私下最愛的底妝磁鐵!不同膚況這樣選更加清爽持妝
Beauty

彩妝大師私下最愛的底妝磁鐵!不同膚況這樣選更加清爽持妝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