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這牆好強 6 款20 個牆面靈感

2015/03/16 15:00

文/可喜浩斯Cozy House

牆面不僅僅是設計,還是居者生活型態的體現。(圖片擷取自Dodie Hall)

每個人的家中絕對會有的就是「牆」,不論居家空間大或小,保留一道牆加以設計,就能為整體空間定義風格,以下6大類有梗牆面設計,不僅為空間點綴造型,也能反映居者生活型態。

1 旅人專屬 浪跡天涯牆
以「世界地圖」設計的壁貼點綴牆面,讓熱愛行腳的旅人回到家是這次旅行的終站也是下次的起站。

兒童房中的主牆面上,貼上地圖壁貼,再將旅行照片印出後以無痕膠點綴牆面。(圖片擷取自shutterfly)

工業風粗獷、仿舊牆面上粉刷地圖,為房間創造視覺焦點。(圖片擷取自GAILE GUEVARA)

在牆面設計內凹壁櫃,貼上壁紙後再以裝著世界各地沙子的瓶子紀念。(圖片擷取自Geoff Chick & Associates)

2 讓空間呼吸 植生牆
藉由在牆面設計綠色植物,讓室內空間生氣蓬勃,特別適合設計於容易有異味的廚房與廁所,及開放空間如陽台的牆面。設計室內植生牆,需要注意的是包含防水工程、供水與植物照料等。

在廁所主牆設計植生牆,可清新空氣。(圖片擷取自houzz)

無法照料大型植生牆者,可以小植栽點綴牆面。(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陽台牆面設計植物牆,比起室內牆面植生牆容易照料。(圖片擷取自GAILE GUEVARA)

3 消耗小孩體力就靠它 攀岩牆
你家小孩總有用不完的體力嗎?不妨在居家牆面設計攀岩牆消耗孩子的體力。值得注意的是,攀岩牆的下方與週邊環境,別忘了針對孩子布置安全軟墊,攀岩石的高度也應視孩子年齡調整。

小小孩的攀岩牆,寓教於樂。(圖片擷取自World Map Online)

即使不攀岩,做為牆面裝飾也具有休閒風格。(圖片擷取自moon DESIGN+BUILD)

將兒童房的一面牆設計為攀岩牆。(圖片擷取自bercy chen studio)

4 筆記控必備 黑板牆
最常運用於書房、廚房與兒童房的黑板牆,以黑板漆打造,除了黑、墨綠色外也有廠商引進多種顏色。需注意的是,黑板漆不適合塗在不易吃色的金屬及玻璃。

書桌前的牆面以黑板牆打造,靈感隨手就能筆記。(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兒童房中設計一面黑板牆,再也不必限制孩子天馬行空創意。(圖片擷取自J MANNING STUDIO)

在廚房的一面牆或櫃子內塗上黑板漆,記下食譜與採購食材清單。(圖片擷取自網路)

5 提醒自己那些美麗記憶 照片牆
你是個捨不得丟掉票根、熱愛攝影的人嗎?為自己打造一面能隨時提醒自己開心記憶的照片牆吧!重點在於使用不同大小、形狀的外框,或整齊或隨興的陳設照片與值得記憶的素材。

將樓梯間的牆面掛滿照片,空間範圍較小也較不易失敗。(圖片擷取自網路)

一看就知道是運動選手的光榮事蹟牆!掛滿獎牌與照片的牆振奮人心。(圖片擷取自網路)

旅行時蒐集的世界地標海報與金屬配件,掛在牆面總令你想起浪漫的邂逅。(圖片擷取自oakhouse5部落格)

將軟木貼於牆面,就能輕易將明信片、照片釘於牆面。(圖片擷取自網路)

6 絕不失敗又有梗 壁貼牆
「壁貼」是最容易上手的牆面布置,適用於局部點綴。你也可以選擇特色壁紙,針對一道比較窄的牆設計。

這壁貼…不難理解主人不希望在睡覺時間被打擾。(圖片擷取自Isolina Mallon)

乾濕分離的廁所相當適合用特色壁紙點綴單一牆面。(圖片擷取自Ambiance INTERIORS)

漫畫設計的壁紙讓牆面生動起來。(圖片擷取自STEPHEN FLETCHER ARCHITEC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alice+olivia新系列重現黑白舞會!四大主題優雅著裝 勾勒女性百變魅力
Fashion

alice+olivia新系列重現黑白舞會!四大主題優雅著裝 勾勒女性百變魅力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迪奧癮誘唇膏全新粉彩5色!經典緹花圖騰管身 高訂質感時髦滿點
Beauty

迪奧癮誘唇膏全新粉彩5色!經典緹花圖騰管身 高訂質感時髦滿點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