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伊麗莎>>夢幻韓國婚禮 婚紗、橋段、場地全直擊

2015/11/02 14:07

伊麗莎最喜歡的儀式,是新郎新娘雙方的母親,會穿著韓服,向賓客致意,然後一起上台切蛋糕,不知怎的,有種溫馨的感覺。當然,這個蛋糕最後會被送到賓客桌上。切完蛋糕後,儀式正式開始,新人入場!接著由主婚人宣獨誓詞,之後,新郎新娘一起先向新娘的父母致意,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通常新娘會在這個時候痛哭,也會有新郎向岳父岳母下跪,感謝他們的辛勞的,接著,新郎新娘再轉向男方的父母致感謝之意。

在西式的婚禮中,新郎新娘的母親穿著韓服,隆重又典雅。

新郎新娘入場囉!

向雙方父母致感謝之意後,會有賀詞和祝歌演唱。賀詞通常會請雙方長輩中有身分地位的人來講一些祝福的話,美善本來邀請伊麗莎上台講祝詞的,不過這麼隆重的場合,還是應該長輩來比較好,(真的是捏了一身冷汗啊),接著是祝歌演唱時間,所以說新郎新娘雙方一定要有一個會唱歌的朋友才行啊!就像韓劇「紳士的品格」一般,演唱祝歌時,新郎新娘都是站在正中央,真的感覺溫馨又浪漫!不得不說這次現場聽到的祝歌,真的是歌手水準啊!

新郎新娘向女方父母致意,看新郎很認真的鞠躬,真的覺得很感動。

接下來,是婚禮最特別的一環,就是大家常在韓劇中看到的大合照部分了,很神奇的就是新郎跟新娘的朋友會被叫到台上,然後分別站成兩邊,接著新娘會丟捧花,然後攝影師會記錄這一刻。當天我們遇到一個玩興很重的攝影師,硬是讓我們在上面拍了快20分鐘,配合新人做出各種表情啊!

新郎新娘的朋友和新人們一起拍照。

拍完照後,才開始正式用餐,如果在飯店舉辦,通常都是以上餐的形式,就是像到飯店吃一份西餐的感覺,如果在婚宴會館舉辦,則是在收禮金的地方會領到自助餐的餐卷,之後再到婚宴會館的餐廳自己用餐,婚禮就算是結束了,不知怎麼,參加完這個婚禮,伊麗莎真的覺得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婚禮,沒有嬉鬧和酒醉的賓客,有的只是溫馨和感謝。還有,最神奇的就是,韓國的新人不會送客發送喜糖,但是,賓客們可以把現場布置的鮮花帶走,當作祝福,伊麗莎剛開始看到大家吃完飯開始刮分那些花時,真的很驚訝,但是儀式場門口,竟然有飯店的人員幫忙包裝現場的花朵耶!包起來後真的很像到花店買了一束花一般,真的是很特別的伴手禮啊!

女生們都會帶走婚禮的花,象徵好運。

 

關於作者
本名張鈺琦,曾任韓國時尚雜誌總編輯與東京衣芙雜誌副總編輯。10多年的雜誌記者生活後,拋下一切,開始過起寫書、翻譯、授課、演講的日子。2014年秋天,決定一圓自己異鄉生活的夢想而來到韓國,以豐富的感受性與敏銳的觀察力在釜山流浪中。著有《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跟著韓流總編玩釜山》。
◎臉書搜尋:伊麗莎的趣味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必勝客籃球金牌比薩應援  SOGO復興館飄法式香頌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必勝客籃球金牌比薩應援 SOGO復興館飄法式香頌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捉刀!大手改造FENDI經典鞋包全變「負建築」
Fashion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捉刀!大手改造FENDI經典鞋包全變「負建築」

說不出口的私密肌悶癢總是反覆發生!改變日常5習慣就能有效避免
Beauty

說不出口的私密肌悶癢總是反覆發生!改變日常5習慣就能有效避免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