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優雅巴黎女人的家都有它!複製法國小公寓氣息!

2015/11/09 17:43

文/記者李晨詠 圖/各品牌提供

巴黎女人的家中可以不要有美麗華服,卻不能沒有一個呼應生活態度的香氛蠟燭!(圖片擷取自andreab2t、lacewings、evablixman、tanjacronqvist Instagram)

不論是生日、交換禮物、節慶,一提到「送禮」,80%的人可能會選擇香水,然而,如果你不夠了解收禮者,最接近香水卻最不容易失誤的選擇就是「香氛蠟燭」!但別以為隨便買個蠟燭就能搪塞對方,以下三個品牌的香氛蠟燭,相信我,不論送給自己、閨蜜或另一半,都是絕對不會被打槍又能展現品味的選擇;同時,iStyle編輯也為你整理使用香氛蠟燭的技巧,讓你的居家空間擁有如巴黎小公寓的時髦浪漫。

香氛蠟燭使用小Tips:
☐ 火柴比打火機更棒!使用復古的長火柴棒點燃蠟燭的燭心能避免手被燙傷,特別是蠟燭已經見底時,長火柴棒十分實用!同時,長火柴棒勾勒的舊式風情,讓點蠟燭這件小事更具風格!
☐ 第一次使用香氛蠟燭時,請至少燃燒一個小時以上,建議每次使用不超過3~5小時。
☐ 不同居家空間可選擇不同香氣的蠟燭,浴室可挑選添加薄荷、檸檬草、柑橘類等清新香調;客廳則可選擇充滿溫暖的木質香氛;寢室則不一定,只要是能讓你安心入睡的氣息都很適合。
☐ 不要用嘴吹熄蠟燭,會跑出不好聞的黑煙與味道,建議使用專門的滅燭蓋直接蓋熄,不僅安全也可避免臭味。
☐ 修剪燭芯!當蠟燭逐漸燒盡,燭芯變長時別忘了修剪,過長的燭芯容易冒黑煙也較不安全。

三個內行人才會送的經典香氛蠟燭品牌:
1 diptyque
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自1961年在巴黎創立,就一直是時尚名人的最愛,只要你曾親臨櫃上試香,就能被它無法定義、且獨特的香氣吸引。
diptyque的經典設計是印著不規則排列字體的瓶身,之所以不規則排列,原因在於非常重視美感的diptyque在設計上都以美觀為優先考量,所以瓶身上的文字從沒有按照邏輯順序,字母跳脫字義成為設計之一。
送禮小Tips:對於初次認識d牌的人來說,經典款的「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與「漿果香香氛蠟燭」是絕佳選擇。聖日爾曼大道34號是diptyque的巴黎首店地址,香味揉合著苔蘚、壓皺的黑醋栗葉與曬乾的無花果葉,內行人只要一聞到這個香氣組合就知道是d牌!而「無花果」香氣,是Diptyque最有名的香氛之一。如果你或他早就鍾情diptyque,每年耶誕推出的限定系列別錯過了!

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200g)/3,000元

diptyque無花果香氛蠟燭(70g)/1,200元

點相簿!diptyque耶誕限定蠟燭

點下頁!憧憬的JO MALONE米色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水平三針一線設計錶盤太美了!Chronoswiss全新腕錶根本是藝術品
Fashion

水平三針一線設計錶盤太美了!Chronoswiss全新腕錶根本是藝術品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Lifestyl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