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日本OL都在瘋!「微健身」趕走駝背、小腹、硬肩膀

2015/12/31 14:12

文/記者李晨詠 圖/平安文化提供

久坐、低頭等現代人常有的不良習慣,造成肩頸腰部痠痛!風靡日本名模圈、運動員的「微健身」動作,有助提升肌肉量!(圖片擷取自rolaofficial Instagram)

你是否也無法達成近日最夯的「U字鞠躬」呢?走路時看到鏡子內的自己總不自覺垂頭喪氣?去按摩總被師父說肩膀很緊?日本體適能訓練師中野‧詹姆士‧修一(James.S Nakano)提出「微健身運動」,透過提升肌肉量進而改善肌肉長期過勞的痠痛不適,由於動作簡單好做,大受日本OL歡迎!

日本知名體能訓練師中野‧詹姆士‧修一,是「微健身」運動的研發者。(圖片擷取自nakanojames twitter)

什麼是「微健身運動」?著有《每日10分鐘微健身》一書的中野先生認為,以往大家認為身體痠痛來自姿勢不良,事實上「肌肉量低下」才是關鍵!因為缺乏適度運動,最後僅剩下少量肌肉在支撐骨骼,痠痛症狀就會出現。微健身運動包括日常肌肉鍛鍊、伸展操等,在家裡、辦公室就能練習,現在,請站起來動一動,告別駝背、烏龜脖、腰痠背痛與肩頸痠痛吧!

改善駝背,告別小腹與硬肩膀
想要改善駝背,必須鍛鍊菱形肌與胸大肌,練習「肩胛骨夾緊」與「擴胸伸展操」有助改善姿勢不良。
肩胛骨夾緊操
此動作左、右各20次,共2~3個循環
首先拿一個常用的包包,一手拿包,另一手扶桌子,身體向前微傾;接著將包包提起,提起時刻意夾緊肩胛骨。

擴胸伸展操
每次停留20~30秒,這個動作也很適合在洗澡時做!
雙手於背後交握,一邊夾緊肩胛骨,一邊向後拉;進行時站、坐姿皆可。

點下頁!改善頸椎僵直烏龜脖的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Lifestyl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MIU MIU南台灣首店竟成曹佑寧大型放閃現場!李沐激短迷你裙、Karencici露24吋水蛇腰都遜掉
Fashion

MIU MIU南台灣首店竟成曹佑寧大型放閃現場!李沐激短迷你裙、Karencici露24吋水蛇腰都遜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