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伊麗莎>>最近韓國保養該買什麼?鎖定「肌膚障壁」關鍵字!

2016/03/21 21:00

「肌膚障壁」是韓國最新保養關鍵字,訴求給予肌膚最需要的保養「保濕」,提升皮膚由內而外的抵禦能力。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而女性對於追求美總是不遺餘力,只要能變美,再多的錢都願意掏出來,也因此造就了美妝產業的蓬勃發展。

前幾年開始,韓國的美妝和保養關鍵字開始風靡亞洲,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說過蝸牛面膜、馬油面霜等,到了韓國絕對不搶不行的人氣保養品,不過因為蝸牛面膜和馬油面霜,相對之下都適合年紀在30以上的女性(因為成分相對滋養),因此很多年輕的美眉買回來之後應該絲毫沒有好用的感覺,而只覺得「油膩」吧!

那麼,2016年春季,韓國最重要的保養趨勢是什麼呢?答案就是「肌膚障壁」。肌膚障壁,顧名思義就是肌膚自我屏障能力的意思。從2014年年底開始,韓國皮膚科醫師開始呼籲不要抹太多對皮膚會造成負擔的保養品在臉上,應該著重保養品的成分,以及哪些成分真正對肌膚有益等議題,將肌膚保養導回「肌膚自我保護能力」上,強調只要給肌膚足夠的保護,幾乎自然就會健康。

這波「反璞歸真」的保養風潮其實也和去年開始掀起流行的「NO POO」(不用香皂洗頭)的旋風相呼應,只不過肌膚障壁保養,強調的是回歸肌膚最原始的需求,也就是保濕!

由朴信惠代言的Mamonde無窮花障壁乳霜。

2015年年底開始,韓國許多品牌都開始推出和「肌膚障壁」有關的保養品,像是與IOPE、LANEIGE、HERA同屬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的年輕品牌Mamonde(代言人是朴信惠),就推出了無窮花保濕障壁系列,強調從韓國國花無窮花中萃取出能保護肌膚的成分,尤其乳霜還添加了神經醯胺成分,這個成分因為是肌膚角質層的鎖水成分,由於本身就是肌膚的一部分,因此是皮膚科醫師公認對肌膚保護有效果的成分。

以「神經醯胺」為主要保養成分,提供肌膚單純卻有效的保濕效果。

此外像是韓國著名的沐浴乳品牌HAPPY BATH、藥妝人氣品牌illi與深受少喜愛的彩妝品牌Holika Holika都推出了直接以神經醯胺命名的相關保養品,強調能幫助肌膚恢復原本肌膚的保護機制。

與知名彩妝品牌CLIO同屬同一個集團的GOODAL也推出了水分障壁系列,並請來韓國肌膚美人趙如晶代言,這個產品透過韓國美妝節目「GET IT BEAUTY」的播出,在韓國引起非常大的迴響。特別推薦水分障壁舒芙蕾,伊麗莎已經用掉2瓶,一抹在肌膚上立刻化作水分,超清爽不黏膩,味道也非常舒服,尤其適合台灣悶熱的天氣。

GOODAL水分障壁保濕系列。

點下頁!「肌膚障壁」人氣保養品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JLo、IU機場時尚靠它秀風格!GUCCI旅行世界系列超閃螢光色太吸睛
Fashion

JLo、IU機場時尚靠它秀風格!GUCCI旅行世界系列超閃螢光色太吸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