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影片)老是脫妝?Kevin老師:原來氣墊粉餅這樣用才持妝!

2016/04/19 18:12

文/記者李晨詠 圖/BEAUTYMAKER提供、記者李晨詠攝

氣墊粉餅堪稱女生最愛的底妝神器,彩妝師Kevin不藏私分享上妝秘技,使用氣墊粉餅不再擔心油光與脫妝!

氣墊粉餅最經典的上妝技巧就是「拍」,透過「拍」達到具有光澤的底妝;然而,知名彩妝師Kevin分享,傳統韓式氣墊粉餅以「水光肌」為妝效,對台灣普遍混合性偏油性肌膚的女生來說,在夏天常見黏膩、油光、脫妝......等問題!如何透過上妝技巧讓妝效更持久?iStyle邀請Kevin老師不藏私分享。

Kevin老師指出,今年在韓國除了傳統氣墊粉餅外,具有保鮮效果、定量不回吸設計的「氣孔粉餅」在本季更加流行。打開氣孔粉餅可看見一塊上有32個孔的金屬觸控面板,透過按壓粉底才會流出,好處是避免細菌孳生,最適合敏感肌與痘痘肌使用。

如何透過氣孔粉餅創造持妝力佳的底妝?Kevin提點:「別停留在『拍』!搭配『推』、善用『指腹』與『刷具』就能達成48小時不脫妝目標!」

掌握「一推、二拍、三輕點」口訣,就能完美表現當紅「氣孔粉餅」霧感妝效。

Step 1:防曬不是擦了就好!
在夏天擦完防曬不要馬上上妝,等待3分鐘讓防曬品緊緊貼在肌膚,若發現臉上還有沒被肌膚吸收的防曬品,可用面紙輕壓一下,將油脂帶走。
Tips:大部分防曬品都會添加保濕成分,由於不確定是水向還是油向保濕成分,加入面紙按壓動作可避免防曬品造成脫妝。

Step 2:一「推」零油光
先用手將氣孔粉餅中的粉底壓出來,再以粉撲沾取,由內而外順著肌膚紋理推勻。透過『推』的動作,粉體中的保養成分將被釋放,推的過程中也能將油光去除,並具調整膚色功能。
Tips:為什麼不直接用粉撲按壓金屬觸控面板?Kevin說,使用手壓金屬觸控面板的原因是能確保粉撲沾取均勻。

Step 3:再「拍」無瑕肌
再次沾取粉底,輕拍在瑕疵明顯處,特別是毛孔處,透過輕拍能再次修飾毛孔與膚色不均。

Step 4:「指腹」修飾黑眼圈
針對細節處,以指腹沾取粉底後,輕拍於黑眼圈處或鼻翼兩側。
Tips:修飾黑眼圈時,遮瑕範圍要比原本黑眼圈範圍更大,才會自然。

Plus:粉底刷上妝又薄又持妝!
把粉底壓出後以粉底刷沾取,透過畫圓方式將粉底輕刷於全臉,接著由內往外刷拭,能達到輕薄底妝效果;針對毛孔處,再次沾取粉底,以輕點方式再次修飾,就能將瑕疵遮掉!
Tips:Kevin分享,使用粉底妝上妝的妝效較薄透;同時,粉底刷也較粉撲更加容易清潔。

此外,Kevin也進一步提醒,要讓妝容一整天都完整,最忌諱流汗時用手「抹」臉,發現出汗或出油時,使用面紙以輕壓方式帶走油光,才能讓畫好的妝容完美如初!

點下頁!Kevin 48小時不脫妝影片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工藤靜香54歲大壽精品禮物堆成山!木村拓哉罕見放閃 這舉動好寵妻
Fashion

工藤靜香54歲大壽精品禮物堆成山!木村拓哉罕見放閃 這舉動好寵妻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春睏纏身容易疲憊?專家曝:春天調理體質正是時候 補充這些營養成分是關鍵
Lifestyle

春睏纏身容易疲憊?專家曝:春天調理體質正是時候 補充這些營養成分是關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