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還在剪分岔?叉枝型、樹枝型...不同分岔原來差很大!

2016/05/02 15:43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Cosmopolitan US

不是所有分岔都要剪!認識常見分岔後對症下藥,就能擁有女星般的好髮質!(左圖擷取自chiaochiao1988 Instagram、右圖擷取自nipic.com)

你一定有拿著小剪刀狂剪髮尾「分岔」的經驗!然而,為什麼即使定期修剪,惱人分岔還是會不斷地跑出來?知名護髮品牌總裁Eric Spengler提出6種常見分岔類型,並解釋各種分岔代表的意義,對症下藥處理分岔才能擁有一頭漂亮秀髮。

叉枝型
分岔中最常見的類型就是叉枝型,雖然頭髮外層細胞還是連在一起,但頭髮其實已經斷裂。出現此種分岔只是缺乏養分,只要好好護髮就能恢復原貌!

小樹枝型
小樹枝型分岔就是叉枝型的基本款!同樣的,這種分岔也只是缺乏足夠的養分,多用滋潤型的護髮品,就能快速恢復健康模樣!

耙型
耙型分岔比前面兩種分岔還要不健康,也代表頭髮受損更嚴重。對付這種頭髮,妳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抹上修護頭髮的髮膜,再用熱毛巾包裹著頭髮10到15分鐘,就可以讓頭髮吸收更多養分,減少分岔的情形。

點下頁!一定要剪掉的分岔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Fashion

金主爸爸牢牢在手!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仙氣全開狂搶錢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