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Linda Huang>>春夏風格穿搭:牛皮手包的巧妙搭襯

2016/05/05 18:44

文/Linda Huang 圖/Linda Huang提供

看似配角的「皮件」,事實上有著深厚底蘊。透過採訪Londoneyes,從一個「牛皮手包」窺見精彩。

東區設計時裝店Londoneyes,受到倫敦人一抹古怪又可愛的混搭風格啟發靈感,與各國特色的設計師品牌合作,帶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並希望藉由多元品牌的引進,能讓每個個體找出專屬於自己的那一抹無可取代的特色。


| LONDONEYES |
www.facebook.com/londoneyes24
Linda 聯名皮件:http://goo.gl/KsgLDJ

主理人Passion擁有多年的皮具製造與採購經驗,經營服飾店後依舊無法忘懷開發皮具的創造過程,因此與Linda聯名合作開發全牛皮手包和卡夾小皮件,這次的專訪除了深入了解LONDONEYES對時裝市場的堅持理念,同時Linda也分享皮件的春夏風格穿搭。

"Londoneyes” 的品牌故事。
Passion:2011 年,我初次踏上倫敦,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每天帶給我很多驚喜。我著迷於倫敦人樂於分享自己特色的歡樂中,地鐵裡,不同特色打扮的人們組成倫敦人的框架,有端莊正經卻悄悄在鞋款畫龍點睛的上班族;有浪漫主義的篷裙女孩;有古著學院感的大學生;有跳脫框架個性感濃烈的東倫敦男孩,每個人都在打扮上找到最能代表自己的表達方式。剛好我是一個任何風格服裝都買都穿的人,自然對這個打扮如此多元的環境感到相當著迷。

Passion:Londoneyes 顧名思義,是我在倫敦看到的多元化啟發我的想法,我想一個人這輩子不會只有單一個面向,我們的打扮會因為生活的歷練、場合的需求有所改變,我希望Londoneyes的多元選品,可以給大家更多面向的選擇,不需侷限自我,努力的展現自我。

洋裝P/A by Paul& Alice;原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手錶Georg Jensen

Linda Huang x Londoneyes
這次聯名合作的難忘經驗。

Passion:這個手包最需要克服的是「角度」,因為我們選擇皮革做消光的,在生產車縫時需要特別注意摺痕、刮痕的問題。Linda設計的這款手包是兩側雙開的拉鍊,在使用上非常方便,但這特別考驗製作時每個轉角角度的拿捏。我們原本設想四個邊角要很筆直的90度角,卻因為兩邊開到底的拉鍊,無法避免產生圓角,但如果要非常方正的轉角,車縫結果會產生許多皺摺不太美觀,經過多次取捨、來回打樣,最後是製成漂亮的「圓滑直角」。這次的合作就像人生的一場小縮影,為了達到彼此心中最完美的成果,取捨的考驗很糾結,但結果是美好的。

手肩包線條簡潔平實,蘊含最順手舒服的細膩心思。材質使用上等頭層直揉牛皮,細緻觸感擁有無可取代的光澤與質感。極具特色的「長條形狀」、「雙開拉鍊」能多方向的活用。揹帶長度經過精密測量,剛剛好落在最舒適的腰間位置,能是頸掛包、側背包;不必擔心收納!揹帶捲起纏繞扣上,也能是手拿包,隨著各式日夜場合,變化多樣的風貌。

Londoneyes的皮件保養建議。
Passion:真皮的皮件就跟人類皮膚一樣,太乾摸起來乾澀、太濕則容易生病長東西,建議使用後用乾淨的布擦拭過後包好防塵袋,放在陰涼處,若長期不使用,也需要定期拿出 來摸摸碰碰它,切勿過分防潮;若遇到髒汙,我通常會使用橡皮擦輕微擦拭,這幾個方法簡單卻可以延長皮件使用的壽命,這些方法可以應用在所有真皮類的產品 上,包包、鞋子、小配件、皮衣…等。

上衣RocketxLunch;寬褲Margarin Fingers;原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鞋子Londoneyes

Passion留學於紐約,以時尚角度出發,
請淺談對於英倫、紐約與亞洲的時尚觀察差異與趨勢。
Passion:就我觀察,倫敦與紐約有點差異的地方是,英倫風格較注重細節的展現,可以是楦頭極佳的牛津鞋,可以是剪裁相當完美的風衣,或是帶著每麗印花的小領巾;紐約則充分展現了美國人大方的態度,大膽誇張的用色、剪裁,有時候全身都是重點,是對比倫敦的內斂精緻風格。

Passion:至於亞洲,一直以來的通則是低調,不要過分搶眼,剪裁上則重視舒適較多,對於展露身材相對歐美國家較保守許多,不過近年來新意十足的韓風當道,亞洲人對於不一樣的東西接受度開始提高許多。

上衣P/A by Paul&Alice;黑裙Grace Raiment;黑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

Londoneyes主要合作的設計師風格?
請分享幾位合作的設計師作品特色。
Passion:Londoneyes的選品著重在「有趣的細節」,我們注重與眾不同的細節,材質、顏色、剪裁。
韓國設計師充滿新意的設計最近很吸引我們,例如WNDERKAMMER,設計中充滿濃濃的法式感,不特別說通常沒辦法聯想這是韓國設計師的作品。 WNDERKAMMER設計感簡約但特別注重質感與細節的展現,15秋冬的靈感來自馬甲工藝,多層次的抽繩設計運用在風衣袖口、洋裝腰部、襯衫領口…等。 選用輕薄柔暖的純羊毛料、過漿的帆布,無論設計或衣料選擇,都是一時之選,這也是此品牌一向很受歡迎的原因。
Magarin Fingers則是年輕族群的心頭好,設計感較年輕活潑,新意十足,Magarin Fingers的剪裁相當大膽創新,每一季發展獨家設計的印花,所以不會撞衫,加上品牌創辦人正好是紡織工廠的第二代,自產的服飾,品質上毫無疑慮,喜歡新鮮感的年輕族群通常都由這個品牌先入門。

Londoneyes下一階段的計畫?
Passion:每一季最少引進一個新品牌,讓大家每一季都有新的感受。

上衣Grace Raiment;寬褲Rocket X Lunch;黑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

「越簡單的東西越不簡單」
不浪費、不累贅、不囉嗦,越簡單越聰明。

| LONDONEYES |
www.facebook.com/londoneyes24
Linda 聯名皮件:http://goo.gl/KsgLDJ

 

關於作者
Linda Huang,身兼「寬和創意」形象顧問公司與「琳達誌:」創辦人,從事精品櫥窗、時裝配件、品牌和名人造型的視覺設計師,並持續作家與講師工作。曾旅居紐約多年,強烈多元的個人風格和幽默自然的生活態度,深受讀者喜愛。著有《琳達誌:紐約客的巷弄生活》一書。
◎網誌:www.lindahuang.me
◎臉書搜尋:Linda Huang. 時尚 設計 生活
◎Instagram搜尋:lindahuangdot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m2美度美容飲內外保濕 養出高級光澤感上質肌
Beauty

m2美度美容飲內外保濕 養出高級光澤感上質肌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Fashion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