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產後多久才能有性行為?醫師告訴你最佳時間是?

2016/06/18 21:00

文/Anna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產後「性致」一來卻不知道可不可以愛愛嗎?大部份過了這個時間就可以放心啦!

許多人對於產後性愛可能懵懵懂懂,想做愛卻怕一不注意傷害了另一半,導致傷口感染,甚至引發疼痛,到底產後多久才能重新「開機」,還要注意哪些事情?美國紐約市婦產科醫師Hilda Hutcherson現在解惑,讓你不再忍受禁慾之苦!

1 產後多久才能有性行為?
不管你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想要有性行為最好等到6個星期後,還要經過醫師檢查宮頸是否完全閉合,瘀血完全消退,傷口也已經癒合才行。若是急著發生性行為會增加感染風險,傷口還會更難好。

2 性慾一來怎麼辦?
如果你在醫師解禁、傷口癒合前性致高昂怎麼辦?雖然不可以和另一伴做愛,但可以透過自慰和其他方式達到快感,曾發表在性醫學雜誌的研究發現,產後婦女普遍都會用自慰解決生理需求。

3 產後性行為該注意?
即使剖腹產,陰道也會因為賀爾蒙變化特別乾燥,尤其是有哺乳習慣的女性更容易,因此Hilda Hutcherson建議,在性行為時,使用潤滑劑能減少摩擦,降低疼痛感,動作也要慢,盡量避開脆弱的傷口位置才安全。

4 產後陰道會鬆弛?
許多婦女選擇剖腹產主因是怕陰道鬆弛,不過事實可能跟你想得不一樣,根據國際期刊陽萎研究顯示,不管選擇哪種生產方式都不能避免陰道鬆弛,選擇自然生產的女性不會比剖腹產的女性更鬆,但這項研究跟性生活滿意度和性功能並沒有任何關聯。

5 產後性慾會降低?
對許多產後婦女來說,賀爾蒙變化、睡眠容易被打斷、哺乳都會使性慾大大降低,Hilda Hutcherson表示,新手媽媽的性慾降低非常正常,如果短時間不想要有性行為,他建議可以和伴侶擁抱至少6分鐘,這個動作會提高催產素,增加親密感和減輕壓力。但是對某些婦女來說,等到6週才能有性行為相當折磨人,性醫學雜誌在美國密西根大學進行的研究顯示,每個人產後性慾大不相同,沒有一定的標準,不需要太過在意。

點下頁!剖腹產後性行為該注意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2美度美容飲內外保濕 養出高級光澤感上質肌
Beauty

m2美度美容飲內外保濕 養出高級光澤感上質肌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迷幻的藍色錶盤、透視錶殼!Jacob & Co.全新腕錶彷彿夢幻玻璃盒
Fashion

迷幻的藍色錶盤、透視錶殼!Jacob & Co.全新腕錶彷彿夢幻玻璃盒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